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特奧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特奧同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特奧——是智障者的福音。 

在我們這個美麗的地球上,生活着許多智障者;同時,在我們中國也生活着近1300萬智障人群。他們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同樣,他們對幸福懷着強烈的渴望,也有着與生俱來的權威和尊嚴,他們也渴望得到理解與尊重。智障者,對於他們的人生將更為坎坷,他們的處境更為困難,他們更需要我們的撫慰和關愛。 

2007年,上海福音、聖火特奧會的舉辦就是為了能讓那些智障者有機會發揮自己的潛能,勇敢表現,在參與中能與其他選手、家人分享快樂、交流技藝並增進友誼。這些智障者,他們參加特奧會比我們這些正常人要付出更大的艱辛,他們的人生道路是多麼的坎坷!但他們還是堅持不懈地努力着。誰說智障就只能是無盡的痛苦? 誰說智障就無法給世界增彩?活着,尊嚴地活着,健康的活着,快樂的活着.聽!他們的生命步伐堅定執著,他們的生命之音鏗鏘有力。上帝折斷了他們的一支翅膀,他們以及他們的家人卻沒有放棄飛翔的一絲希望。 

作為一個健全的我,對這有着智障的運動員們能夠有着如此頑強的拼搏精神,真是感到十分的感慨。我想:這些運動員們有着這樣的精神,我們又有什麼做不到的呢?對於他們,這麼困難的運動項目都能一一咬牙挺過來.而對於這麼簡單的學習,我們為什麼還是這麼的恐懼和膩煩呢?讓我們學習他們的精神,在學習上也有頑強的拼搏精神。 

特奧,它向世人宣示:不管你是否有缺陷,你的人格與尊嚴都應受到尊重。它告訴遭遇困難的人,要有信心,勇敢嘗試!你行我也行!特奧更是一個大家庭,使智障人士走出小家,走進大家,融入社會,走向未來! 

  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加的獨立和自強,慢慢脫離父母的援助之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學習中,儘力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共同前進。我相信我能向那些智障人士學習,培養艱苦奮鬥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與特奧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特奧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