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名安全小衛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名安全小衛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名安全小衛士 

  生活是美好的,但也充滿了各種隱患和危險,“遠離傷害、健康成長”是我們小學生必須要提倡並做到的.。 

  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世界因為有了無數生命之花的綻放,才有了光彩。小學生們雖然大部分時間在學校,但仍時常有傷害事件發生。前不久就聽說一所小學的學生,因為互相打鬧造成了受傷骨折。因此,我們要加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才可以避免傷害。 

  另外,飲食衛生安全也十分重要。尤其在學校的周圍,總是有一些小商販自己加工製作食品出售,這些食品存在着衛生隱患。學生購買食品前,一定要注意檢查這些商販有無執照、衛生許可證或QS標識等,只要注意這些細節,就可以減少隱患危機。 

  遵規守紀,也是珍愛生命。前不久,記得新聞中報導了一樁交通事故,讓我觸目驚心。一位中學生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帶着耳機,在天安門附近的馬路上玩滑板,被一輛闖紅燈的公共汽車撞倒身亡。試想,如果他遵守交通規則,不帶耳機在馬路上玩滑板,就可以避免慘劇的發生。一件件血的教訓擺在我們眼前,讓我們認識到遵規守紀的重要性。 

  希望我們大家都牢記“珍惜生命,關注安全”,讓我們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中幸福的成長,讓我們爭做安全小衛士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名安全小衛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名安全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