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幫助別人的小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幫助別人的小馬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偏遠的地方,有個“動物村”,那裡的動物勝不勝數,有身強體壯的鴕鳥、威風凜凜的老虎、歌聲動聽的小鳥……

  一天,“動物村”上空飄來了一大片烏雲,烏雲像一塊巨大的黑抹布把陽光遮得嚴嚴實實。突然,一道閃電像鋒利的寶劍似的把烏雲劈得七零八碎,霎時,一顆顆豆大的雨點爭先恐後地從天上落了下來。這時,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白兔正在森林裡興緻勃勃地采蘑菇,他一看到這個情景,趕緊撒開四腿衝進一個大山洞裡躲雨。

  過了很久,這場百年不遇的大暴雨漸漸地平息了。在山洞裡悶得夠嗆的小白兔走出山洞一看,天哪!四面八方都已經一片汪洋,水差不多有一米了,山洞這塊地方因為地勢高而沒被淹到。小兔子抓耳撓腮、煩躁不安地想:“這可怎麼辦啊!我應該怎麼回家啊!”

  正在小白兔坐立不安的時候,游來一隻鴨子。小白兔對鴨子說:“美麗的鴨子姐姐,你可以把我背到從沒被水淹的大廣場那一帶嗎?”

  “不行!你會把我那美麗的羽毛弄髒的!”鴨子一口拒絕了。

  很快,又游來了一隻烏龜,小白兔對他說:“聰明的烏龜弟弟,你可以把我背到從沒被水淹的大廣場那一帶嗎?”

  “不行!你那麼重,會把我壓得沉到水裡的!”烏龜也沒有答應。

  這時,一匹小馬從遠處涉水向小兔子這邊走來。當小馬走到小白兔跟前時,小白兔央求道:“善良的小馬哥哥,你能把我馱到大廣場那一帶嗎?”

  “當然可以!”小馬不假思索地回答。

  於是,小馬馱着小白兔,小心翼翼地走過被水淹沒的地方,到了小白兔家附近的、沒被水淹的大廣場。

  小白兔非常感激,說:“小馬哥哥,謝謝你把我馱到這裡來。”

  小馬說:“‘花要葉扶,人要人幫’,說不定我以後也會有需要你幫助的時候呢!”

  一年一度的“動物村熱心市民評選大會”到了,所有的動物都來了。在會上,主持的獅子大王說:“我聽說在上次大暴雨的時候,小馬把被大水圍困的小白兔救了。大家覺得他應不應該當選熱心市民?”“應該!”動物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而也在場的鴨子和烏龜的臉卻紅得想紅蘋果一樣。

  從此,“動物村”的動物們都懂得熱心幫助別人了。

  四年級:姚琪琦

您正在瀏覽: 愛幫助別人的小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幫助別人的小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