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雪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春節,我回湖南老家過年。清晨出發,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長途跋涉,到達老家時已是晚上了,我特別睏乏,只顧上床睡覺,一點沒注意到身邊已經開始下起雪了。

  到了早上,我正準備窗戶旁邊呼吸新鮮的空氣時,卻被窗外的景色驚呆了。“哇!好大的雪啊!昨晚我還沒發現呢!”我驚奇地叫道。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樹木也披上了一層厚厚的銀裝,不時還能聽到一點樹枝承受不住冰雪重量而折斷的聲音。原來行走艱難的山路也變得好走許多了,像是鋪上了一層銀色的地毯,即使不小心滑倒了,也不會弄髒衣服的。

  我再向遠一點的麥田看去,麥苗兒都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睡得正香呢。看到這裡,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跑到屋外看看更完整的雪景。推開門一看,哇,眼前又是一番景象:那一片片竹林大部分的竹葉都結冰了,晶瑩剔透,猶如白玉包裹着翡翠,真是美不勝收。漫天飛舞着大片大片的雪花,還不停地堆積在竹子那早已壓彎了腰的身板上,它一定不堪重負了吧。

  這時,我想起了老師教的兩句諺語:“瑞雪兆豐年。”和“今冬麥蓋三層被,明年枕着饅頭睡。”我堅信,明年這裡定是豐收年!

  這場雪不僅美麗,還給家鄉的農民伯伯帶來了希望。

  四年級:肖佳林

您正在瀏覽: 下雪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