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喜歡的一節語文活動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的一節語文活動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你也許會問“語文課有什麼好喜歡的?神經病?”不過,你要把題目看完呀!是“語文活動課”,不是“語文”課喔!

  那節“語文活動課”使我至今記憶猶新。杜老師對我們說“我們下面來做一個實驗!做這個實驗的材料有:瓶、沙、水、大石頭和小石頭。看,我都準備好了!”說著,像變戲法似的從講台下面提了幾個塑料袋子出來。在同學們的驚訝聲中,杜老師又說:“要求是設法把這些東西全裝進瓶里。你們說,應該先裝什麼?”

  唐維優同學說:“應該先裝沙!”嚴雪峰同學說:“應先裝水!”我也跟着嚷嚷“應該先裝大石頭!”

  杜老師做了個像打蛇拳樣的動作讓我們靜了下來,說:“好!我先裝沙。”杜老師說著便把沙倒了進去,望着這差不多半瓶的沙,唐維優失望地搖了搖頭。“好?我又來裝水試一試。”結果還是不行。杜老師又說“由此可見,只有先裝大石頭了?”“對!”同學們齊聲回答。

  然後同學們又回答了杜老師提的疑問,順利地完成了這個實驗。順序基本上是:先裝進大石頭;再裝進小石頭搖一搖,讓小石頭塞到大石頭的縫隙中;接着裝沙,又搖一搖;最後將水慢慢滲進瓶里。

  看着這裝得滿滿的瓶子,杜老師又說話了:“這個實驗讓你想到了什麼——”這下教室像個麻雀林了。不一會兒,有人舉手了,杜老師讓他們一一說了。不過我倒覺得楊桐說得好——這瓶子就像我們的大腦,應先裝主要的,如語文、數學外語等知識;再裝次要的,如音樂、美術等;最後再裝一些其他什麼的。不然,該裝的沒裝,不該裝的卻塞滿了,主要的就裝不進去了。

  這堂語文活動課不但讓我高興,更讓我懂得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做前都要先思考一下。就因為這,使我喜歡這堂語文活動課了。

您正在瀏覽: 喜歡的一節語文活動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的一節語文活動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