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課我已上過無數節了,然而,有一節特殊的語文課卻讓我至今難忘。 

  語文老師為了給同學們提供一個鍛煉的機會,專門抽出一節課搞了一場“講名人故事,展自我風采”的演場比賽。 

  班長是這次活動的主持人,只見他鎮定自若地走上講台,一陣充滿激情的開場白后,同學們群情激昂,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可是等班長下去后,教室里卻突然靜了下來,剛才那沸騰的情景跌至冰點,語文老師微笑着巡視大家,可是時間一點點地溜走了,卻沒有一個人走上講台。我當時心裡非常矛盾,既渴望第一個上台一展風采,心裡又有點膽怯。我回頭看看語文老師,只見老師用溫和與鼓勵的眼光望着我,我不知哪來的勇氣,一躍而起,大步走向講台,班裡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董存瑞不顧傷痛,奮步沖向敵人的暗堡,毫不猶豫地挺起身來,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起導火索奮力高呼:‘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 

  這時我偷偷地向講台下望了一眼,看到同學們都在聚精會神地聽着,我信心倍增,竟然沒有一點磕絆地完成了演講,同學們用熱烈的掌聲將我迎回了座位。有了這個好的開頭,接下來教室里的氣氛非常熱烈、活躍。同學們一個挨一個,從唐太宗的貞觀之治講到林則徐的虎門硝煙;從耳朵失聰卻以驚人的毅力創作出無數世界名曲的貝多芬講到中國當代的保爾——張海迪……台上聲情並茂,台下如痴如醉。下課鈴響了,主持人無奈地宣布演講比賽到此結束,可同學們一個個還覺得意猶未盡。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面臨的最大困難就是戰勝自己。”這節語文課,我用自己的努力和勇氣戰勝了自己,邁出了勇敢的第一步。雖然這只是一點小小的進步,不值得誇耀,但卻增加了我的自信心。我想,要做好新世紀的主人,面對將來的各種挑戰,就必須具有“勇為天下先,敢為天下先”的氣魄。 

  教師點評:本文作者用真情實感講述了一節難忘的語文課,給讀者以親臨現場的感覺。全文結構緊湊,語言也很流利。(指導教師 溫一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