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給王虹的回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王虹的回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王虹同學: 

  你好!讀了你的來信,我感到很難過。同學們疏遠你是有原因的,對吧?參加生日之前,你答應了別人要去他家過生日,卻沒有去,就給過生日的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這就是你形單影隻的原因。王虹同學,以下是我給你的幾點建議,希望你能接受,採納幾點試試。 

  一、你答應之前,應該先打電話徵求爸爸媽媽的同意,如果不同意,就禮貌地謝絕他:“對不起,我爸爸媽媽不同意,下次吧,很抱歉。” 

  二、如果答應了,回家卻沒有得到同意。這時,你就應該打電話給壽星:“對不起,這次生日我不能去了,我有點兒事,請理解理解我,實在對不起。”語氣中還得帶一些歉意,這樣,同學才能理解你。 

  三、如果同學已經疏遠你,這時又怎麼辦?沒關係,同學疏遠你,你千萬不要疏遠同學!在那些同學需要幫助的時侯,你可以主動上去幫助他們;他們考得不好,過去安慰他們,仔細給他們解釋錯題,朋友摔倒了、受傷了,趕緊把他們扶起來,送去醫務室,協助醫生幫他包紮、塗藥;同學傷心和高興時,你可以一起去分享,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同學什麼東西忘了帶了你可以主動借給他……總之,竭盡全力讓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彩虹橋再次升起,讓友誼之光重新再現,永不分離,永不拆散。 

  四、如果你經過長期幫助他人,漸漸地,有些同學開始和你玩了,你要抓住這個好機會。運動會上,你大顯神威,盡量獲獎,同學們就會對你佩服得五體投地。因為你為班級爭得了榮譽,這樣同學之間的友誼就會再現;愛心捐款上,你多捐一點,讓同學們對你刮目相看……同學之間的友誼彩虹就會在這一點一滴中搭起,友誼之花也開始綻放,你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過生日的同學和疏遠你的形影不離的好夥伴,也會與你和好,這時,你就不再是形單影隻了。友誼的鎖鏈會越來越長,把你和你的朋友捆的越來越緊。 

  這四點建議希望你能採納,但原你用了這四點建議,朋友會越來越多。 

祝你健康快樂,學習進步! 

  知心姐姐 

  5月18日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我給王虹的回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王虹的回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