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海市蜃樓》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市蜃樓》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看了《海市蜃樓》這本書。這本書里講了許多童話故事:有《網住太陽》、《安心保險公司》、《別了,語文課》……,每一個故事都能讓我們領悟一個道理。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還要數《安心保險公司》。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哈??芸?艘患搖鞍殘謀O展?盡保?餳夜?靜喚隹梢員O帳堤逋侗N錚?鼓 保險人們所存在的感情。一隻被強制訓練得不能表達悲傷的小丑猴在森林裡的動物們的幫助下,找回了悲傷,找到了自己。 

  當我讀到“小丑猴在馴獸師的刻意訓練下,沒事的時候嘿嘿笑,難過的時候笑嘻嘻、悲傷的時候哈哈笑,痛苦的時候笑呵呵……小丑猴逐漸變成一個只會笑不會哭的小丑”時,我也為小丑猴感到難過,同時對馴獸師訓練小丑猴的方法痛恨無比。 

  我掩卷深思,不由得聯想起自己:小丑猴最後能找回悲傷靠的是朋友們的幫助,而我老是與朋友們不和。記得又一次,同桌在做作業的時候超出了他自己規定的三八線,正好被我發現,我便破口大罵:“你還分什麼三八線呢!現在連自己都超了,真是好笑!”“我也是不小心的,又沒礙着你!”同桌反駁道。“你就是礙着我了,怎麼樣!”就這樣,我們你一言我一語地互相爭辯着,直到快要上課了,才停止了爭吵。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朋友比金錢和一切有價值的東西更寶貴,在今後的道路中,我一定要珍惜每一個朋友,和她們好好相處。

您正在瀏覽: 讀《海市蜃樓》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市蜃樓》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