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市蜃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市蜃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海市蜃樓 標籤:海市蜃樓作文

大氣中由於光線的折射把遠處的勁舞顯示到空氣中或地面上的奇異幻境稱為海市蜃樓。這種現象在我國沿海地區,內地湖泊時有發生。

  現代著名文學家楊朔撰文描述海市蜃樓盛況:“海上劈面立起一片從來沒有見過的山巒……滿山都是古松古柏。山巒時有變化,一會兒山頂出現一座寶塔,一會兒山窪里出現一座城市……”舉報在山東電視台記者孫玉平在國內首次拍攝到海市蜃樓的現場 

  實況,奇觀疊出,多姿多彩,在電視台播出后,讓觀眾大飽眼福,驚嘆不已。 面對如此壯觀的景象,人們欣賞之餘總免不了提出疑問“現象是如何形成的?”原來,海市蜃樓是光的折射產生的。夏天海面的溫度比高空低,空氣由於熱漲冷縮,上層的空氣就比海面附近的空氣稀疏,遠處的物體反射的太陽光,在射向空中的過程中,由於空氣疏密發生變化而折射,逐漸向地面彎曲,進入觀察者眼中,逆着光線望去,就覺得好像是海面上空的物體一樣。 

  由於海市蜃樓現象如此奇妙、神秘,科學原理如此複雜難測,難怪古人誤以為這種現象是蜃吐氣而成。因此出現海市蜃樓這則成語,現在人們用它來比喻虛幻不足待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海市蜃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市蜃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