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螃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我們全家來到東郊椰林的第二天晚上,有一件興奮的事情在等着我,那就是今晚8:00開始的捉螃蟹行動,我、爸爸、姐姐都要參加。我們跟着教練一路小跑來到了沙灘。墨黑的天空非常清晰,好像我都可以摘到星星一樣,慈祥的月亮彷彿在笑眯眯地看着我們。輕柔的浪濤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白天的沙灘與夜晚的沙灘截然不同:由喧鬧變成了幽靜,彷彿成了我們三人的世界。

  我正在欣賞這美麗夜空時,教練說:“小朋友,快過來,我跟你講一下注意事項。”我急急忙忙跑了過去,教練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個燈,一個網,一個手套,還有一個桶。教練接著說:“我們用燈尋找螃蟹,然後用網把螃蟹罩住,用戴手套的手捉住螃蟹,放入桶里。我想:原來捉螃蟹那麼簡單呀,我肯定能捉到很多螃蟹。但我又一想,螃蟹有兩隻大夾子,我的手豈不要糟秧了,看着辦吧!

  我正在聚精會神地尋找螃蟹呢!突然一隻大膽的螃蟹從我身邊繞了過去,我馬上用燈瞄準目標,可是螃蟹見了燈光猶如喝醉酒一樣,“醉”倒在地,我想:螃蟹到手了,忙用大網一拍,可螃蟹看到自己中計了,馬上醒來,逃之夭夭,我在追的時候,我的燈光卻不知道到哪裡去了,螃蟹一下子就無影無蹤了。爸爸看到我失望的樣子,告訴我,捉螃蟹的時候應該時刻都用燈光盯着它,它才不會跑。我半信半疑地相信了這個絕招。你看,前面又有一隻螃蟹顫顫驚驚地走了過來,我還是老辦法——用燈照住螃蟹,螃蟹也是裝死,我這次把燈晃了晃,螃蟹以為我的大網又下來了,馬上逃跑,我這次可吸取教訓了,連忙用燈光跟着螃蟹,我窮追不捨,終於把螃蟹捉到了。果然用了爸爸教我的招術,我捉到很多螃蟹。

  遠去傳來爸爸的叫喊聲:“松泰,快來幫我。”我趕忙跑過去,原來是爸爸正追着一隻螃蟹呢!我趁螃蟹不注意時,大網一揮,把它捉住了。這隻螃蟹像一隻滾圓的珍珠,它的眼睛像一對探照燈,而且不是長在頭上,而是長在頭上兩個觸角的頂端!它的大夾子也與眾不同,一隻非常地粗大,一隻特別細小,真有趣!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我陶醉在這迷人快樂的東郊椰林海岸,可是我必須回去了,我問教練:“為什麼我們捉的螃蟹這麼小呢?”他回答到:“因為現在是漲潮,下次等退潮時候,我再帶你們捉一次螃蟹,那時候就大了。”我依依不捨離開了這個美麗的海灘,我盼望下次捉螃蟹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