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大鏡的魔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大鏡的魔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和幾個“哥們”在一起玩“抓特務”的遊戲。“小書獃子”潘澤說:“我們拿一張紙,把紙塗黑,因為黑色吸熱,所以容易燒着。”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說:“那什麼燒呀。”“笨蛋當然是拿火哩!”“大猩猩”劉?張開大嘴說到。“你才笨蛋呢,沒火怎麼辦?”劉?摸摸腦袋瓜說“不知道。”“當然是用放大鏡哩!”“真聰明”劉?恍然大悟! 

  過了一會,我們把材料準備齊了,於是,我們走出教室,來到樓下的一處陽光強烈的時樹下。我先把自己的黑紙當作“犧牲品”了!潘澤立即拿出他的“照妖寶鏡”。其他人也“全副武裝”接着,潘澤把放大鏡控制好位置。本來,我根本不相信。可是,紙竟然變了顏色。剛開始,由黃色到紅色,有紅色到天藍色,最後,竟燒起來了!我忙問潘澤這是怎麼一回事?潘澤不慌不忙的說:“答案很簡單,是因為放大鏡把熱度聚集在一個焦點,這樣可以燒壞任何帶有黑色的物體。”“噢,原來是這樣!”我豁然開朗。他們做了我也心急,我也想親身體驗一下。潘澤把放大鏡給了我。我照來照去,卻怎麼也燒不着?蹲在一旁的潘澤忍不住說:“把熱度聚集在一個焦點上。”我照他說的去做。果然燒着了! 

  通過這次親身體驗,我得出一個結論。不管做什麼實驗都有它的難度和規律。其實,在我們生活中還有成千上萬的實驗等着你的探究和思索。心動不如行動!快去做吧!

您正在瀏覽: 放大鏡的魔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大鏡的魔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