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鉛筆和橡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和橡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鉛筆盒裡,有一塊橡皮和一支鉛筆。他們是一對好朋友,是形影不離的好兄弟,他們每天在一起。 

  一天晚上,這對好朋友、好兄弟爭吵起來了,原來他們在爭論誰的作用大。 

  橡皮說:“我的作用大,每當主人寫了錯字,都是我幫助他擦掉錯字,要不是我,小主人早挨批評了”。 

  “不,是我的作用大,沒有我,小主人用什麼寫字呢?”鉛筆爭論道。 

  “不,還是我的作用大”。 

  “才不是你呢!是我,小主人用我寫出了漂亮的字”。 

  “不,不,不……” 

  就這樣,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吵到了天亮。為了這件事,這對好朋友、好兄弟彼此都生了對方的氣,誰也不理誰。後來他們倆都賭氣罷工了,橡皮擦不掉錯字了。因此,小主人沒有按時、很好的完成作業,受到了老師的批評。 

  又一次,橡皮和鉛筆爭吵的更凶了,就在他們倆爭吵的時候,被小主人聽見了。小主人說:“這幾天,你們不好好工作,原來是吵架了。你們不要爭論了,其實,你們誰都重要,鉛筆可以寫字,沒有了你,人們無法寫東西。橡皮也同樣重要,可以把錯字擦掉,讓人們重新寫出正確的答案。你們都有各自的用處。”鉛筆和橡皮慚愧的低下了頭,彼此認識到對方的作用,他們握手言和,又成了一對好朋友、好兄弟。

您正在瀏覽: 鉛筆和橡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和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