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廚老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廚老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家有一位神廚當然是老媽,老媽每一次炒出來的才都是美味佳肴,比如鮮美爽滑的土豆絲,噴香誘人的紅燒肉,鮮嫩爽口得酸菜魚等等。每一個菜似乎都是她的拿手菜,這麼燒的呢?這可是秘密,不過,今天我可以透露一下。 

 有一次,有客人來我們家吃飯,媽媽炒碗土豆絲。只見她先把泡好的土豆絲在鍋里焯了一下,然後把土豆絲拿出來,又把花椒和辣椒在油中炸了一下,再把剛剛瀝乾的土豆絲再倒入鍋內一起炒,在炒的過程中,她會倒一點陳醋進去 

,這樣可以味道更入味也更加鮮美。當老媽把土豆絲盛出來時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第二道菜是紅燒肉,它的特點是外紅里嫩,紅色的皮肉鮮艷可人肥而不膩,裡面白色的是瘦肉,嫩而鬆軟。第一步她把五花肉在水中焯了一下,等到5分熟的時候撈出,再在鍋中放入醬油,八角,大蒜,老酒,水,湯。炒一下後放入五花肉。煮一段時間。這樣紅燒肉就做好了。 

 酸菜魚是她的拿手菜,一般用一條胖頭魚做,老媽做時先把魚刺拿掉再把魚切成一片片得,然後放入蛋清泡一下,然後把水倒入鍋中,和酸菜一起翻炒。這時。掌握火候是相當重要的,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這樣一碗像噴噴的酸菜魚就做好了。客人和我們都吃的津津有味,直誇老媽手藝好。 

 怎麼樣?學會了嗎?如果還有不知道的地方,其中的秘訣可只有老媽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神廚老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廚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