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坐 標籤:讓坐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媽媽提出去生病的姑姑家做客,順便帶點補品給姑姑,我開心地答應了。

  我們走上公交車,裡面人群擁擠,一位好心的阿姨見我上了車,溫柔地說道:“來,小朋友,這兒給你坐。”我想:有個阿姨給我讓坐,我不坐白不坐,再說車裡人這麼多,有個位置坐多舒服呀。於是我一屁股坐在了座位上。不一會兒,看見個老奶奶,白髮蒼蒼,臉色有數不清的皺紋,她左手住着拐杖,右手手還提着滿滿一袋的食品,慢吞吞、搖搖晃晃地上來,走到一個年輕人身旁,我估計這老奶奶有八十幾歲。車上坐着的人,見老奶奶上來,有的故意拿報紙擋住臉,有的看着窗外,有的則視而不見。老奶奶看了看大家,一臉的無奈,還嘆了口氣,這時候,老奶奶的袋子一不小心碰到了旁邊的年輕人,那年輕人立刻大吼起來:“幹什麼呢,這麼老了,做事還這麼不小心,要是把人家弄摔倒了怎麼辦,叫你賠,你還賠不起呢!”說完,對老奶奶翻了個白眼。

  老奶奶搖搖頭,走到了我的身旁,我覺得有些尷尬:老奶奶走到我身邊是不是要我給她讓坐?不可能吧,她都這麼大年紀了,沒這個膽量,但我到底要不要給她讓坐呢?如果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老奶奶得到了幫助,可我卻沒座位坐了,車上那麼多人,我一定會被擠成肉餅的,算了算了,還是不讓坐了吧。一陣微風吹來,胸前飄揚的紅領巾給我鼓足了勇氣,我連忙起身,對老奶奶說:“老奶奶,這個座位您坐。”老奶奶聽了,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誇讚道:“好,好,真是個好孩子呀!”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想喝了蜜一樣甜。再看看那個朝老奶奶大吼大叫的人,他現在已經害羞地低下了頭。

  尊敬老人,是任何一個人都必須做到的事,無論你身份是高是低,是貧窮是富貴。

  四年級:蔡毅萌

您正在瀏覽: 讓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