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月讓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月讓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月讓坐 標籤:讓坐作文

1、黑色字體部分為曾伊的原生態文字;

2、(括號裡面文字)是被刪掉的曾伊原稿文字;

3、紅色文字為修改增加的文字或標點。

小月讓坐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晴

星期六,小月打算去圖書館看書。

儘管是周末,坐車的人還是很多,甚至有好幾輛巴士都沒有辦法擠上去,(她來到車站大約等了三十分鐘)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來了一輛還能夠擠上去的巴士。小月猶豫了一下,還是上了車。

哇!真是擁擠不堪!連個靠的地方都沒有,頭上的把手也夠不着,“我站哪兒啊?”小月正想着,有一位好心人把她拉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小月說了聲謝謝,就坐上去了。她(合上雙眼)正要好好休息會兒,忽然發現車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滿臉皺紋,頭上的頭髮差不多全白了,似乎年過八旬。老奶奶往車裡看了一下,發現竟然沒有一個空位!她想試着去拉扶手,可是夠不着,老奶奶嘆了口氣,顯得很失望。小月看了,想:這老奶奶真可憐。要不我把位置讓給老奶奶?可要是我把位置讓給她了,我怎麼辦?到圖書館還有十幾站呢!總是站着的話,腿會酸的!

想到這兒,坐在小月後面的一位四歲左右的小女孩用稚嫩的聲音對老奶奶說:“老奶奶,坐我這吧!”老奶奶微笑着拒絕了:“不用了,你太小,怎麼能站着呢?”小妹妹說:“老師常教育我們要尊重老人,所以我一定要讓位給您!”老奶奶笑了:“好孩子!好孩子!”這時,(車開動了。)一個急剎車,小妹妹沒來得及扶穩差點撞在小月凳子靠背上(,一下子摔倒了,差點撞在鐵杆上)。小月臉上火辣辣的,(小妹妹為了讓老奶奶有位置坐差點摔跤,而自己因為怕累所以不給老奶奶讓座。)她想:我一定要向小妹妹學習!於是,小月將小妹妹扶住,“你坐我這兒吧”,說完便把小妹妹扶回自己的座位,自己緊緊抓住凳子的靠背。

雖然後來小月一直站着,可她心裡非常高興。

您正在瀏覽: 小月讓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月讓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