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美德不能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美德不能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在站台等車,等車的人還真多啊!站台都擠滿了人,人們汗如雨下,也難怪,這麼熱的天,又要和這麼多人站在一起,空氣也會變的悶起來。忽然,一輛救星似的小巴緩緩地向車站駛來。車剛到站,只見等候多時的人們一窩蜂地擁到車門前,形成一道堅固的“人牆”。“嘩”的一聲,門開了,車上的人想開了閘的洪水一樣向下沖。一個要上,一個要下,兩股力量互相對抗,誰也不肯退一步。在我的前面有一個20來歲的小夥子,他像一條泥鰍拚命往前擠。他身後的人直往上擁,把車門堵得嚴嚴的。有的人把帽子擠掉了,有的人把紐扣擠掉了,最倒霉的是一些老弱病殘,想擠也擠不上的人。看到這種場面,我想:如果那個年輕人和老人是一家的,年輕人和老人是一家的,年輕人還會上嗎? 

  像小夥子這樣自私自利的人還有很多,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懂得禮讓呢?為什麼人們總是不能和睦相處呢?大家捫心自問,胡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大家都做到了嗎?同學們,我們要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我們要明辨是非,在實踐中增長才幹,做一個有益於國家、民族的人,成為社會、家庭歡迎的人。讓我們再次大聲在把八榮八恥讀出來並牢記在心裡: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不能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不能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