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猴子奇奇想在森林學校的聯歡晚會上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華,於是他決定學習一種樂器。

  看到山羊伯伯的笛子吹得悠揚動聽,他決定學習笛子,於是拜山羊伯伯為師,連續學了幾天,吹得嘴巴紅腫,奇奇覺得吹笛子太難了,於是就放棄了。

  看到熊貓哥哥的吉他彈得旋律優美,於是他又決定學彈吉它,學了幾天,手指通紅,疼痛難忍,又放棄了。

  他又看見小鹿貝貝鋼琴彈得行雲流水,羨慕極了,下定決心學習鋼琴,可是幾天之後,奇奇又覺得枯燥無味,再次放棄了。

  接下來他又學了許多樂器,但一遇到困難就推諉不前,知難而退。就這樣奇奇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到處學習,都沒有持之以恆,堅持到底,最後什麼樂器也沒學會,一事無成。

  奇奇感到很沮喪,垂頭喪氣的問爸爸:“為什麼學習樂器這麼難呢,一定是我沒有天賦吧?”這時爸爸語重心長地告訴他:“常言說,‘鍥而不捨,金石可鏤’,不是你天賦有問題,而是你沒有下功夫去努力,無論學什麼都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到底,迎難而上,克服困難,勇往直前,只有艱辛的付出,才會得到豐厚的回報!”

  奇奇聽了爸爸的話,頓然醒悟,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克服自己半途而廢的缺點,學好樂器。後來奇奇經過不懈的努力學會了樂器,成為聯歡晚會上最耀眼的明星!

  內蒙古呼和浩特回民區南馬路小學四年級:徐浩鵬

您正在瀏覽: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