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讀《滴水穿石》有感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育才小學402班

  吳  昊

  指導老師

  夏  葉

  “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只要一直滴在一個地方,花崗岩也會被滴出一個小坑。”但若落下的水滴是朝着一個方向,落在一個定點上。目標明確,精神專一,就有穿石之功。

  我國晉朝有個文學家左思,在幼時曾專攻書法,但無所成,后又致力於彈琴,成績依然平平。他的父親就對他失去了信心,對朋友說?“quot,左思的智力和才能還趕不上我呢?”左思聽了這話,受到極大的觸動,從此發奮苦讀,立志在文學上做出一番成就。經過十年,終於寫成了使"洛陽紙貴"的《三都賦》。達芬奇畫雞蛋的故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的了,達芬奇學畫時不厭其煩地畫雞蛋,最終畫出的了形態各異,富裕變化的雞蛋成為了世界著名的大畫家。……你看,從古至今,所有成就事業的人,在前進的道路上,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最終取得成功的。

  而我們一些同學,看到一本好的書,又想當作家;看到陳景潤摘取數學王冠,就幻想當數學家;參加一次演唱會,又想當歌星。像這樣沒有明確目標,不朝一個方向努力,怎麼能夠有穿透岩石的精神呢?

  水滴也正是如此啊!只要水始終滴在同一個地方,堅持不懈地努力不管經歷多少磨難和失敗最終可以把石塊滴穿。

  滴水穿石,關鍵在於持之以恆的"恆"字"恆"能出力量,能出智慧,能出奇迹。

  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要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一定要有像水滴那樣鍥而不捨的精神,這樣就會達到勝利的彼岸,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