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標籤:不舍作文 出淤泥而不染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為作文

  這七天我們經歷得太多太多,但我們並沒有淺嘗輒止,所以我們收穫了累累碩果。

  ——題記

  晴朗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碧透,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在水面上悠悠的漂浮着,連一絲浮絮都沒有,像是被過濾了一切雜色,瑰麗地熠熠發光。紛繁的居民區,狹窄而擁擠的小巷,川流的人群。我們乘坐的那輛軍訓專用車焦躁不安的發出嘶啞的長鳴。我在心裡傳出一聲吶喊:回家啦!

  我立刻回溯起在陽光基地所經歷的一切……

  力拔山河兮,氣蓋世——陽光基地的老師

  他精緻的五官,棱骨分明。蓄着一頭短髮,軍裝的領口微微張開,軍裝袖口卷到手臂中間,露出小麥色的皮膚。眉毛之下,鑲嵌着一雙深邃有神的眼睛。他就是我們認識的第一個教官,他叫張強,我們都親昵的稱呼他“小強”。

  她稚齒??s,薄薄的嘴唇若盛開的花瓣,黑色的頭髮有着絲綢般的光澤,俊秀的眉宇間流連着凜然的嚴肅,她就是我們的生活老師,我們都叫她劉老師。

  “動什麼動!?”“雙手貼緊褲縫!”“想站到前面去哇!嗯,是不是?”劉老師橫眉怒目地走來,只見她的聲音由低而高,漸漸地吼叫起來,滿頭的汗珠子,滿嘴唇的白沫,鞋子在地面上踩得碰碰響。我們忍不住打一個寒噤,哆嗦着,那氣勢可把我們嚇了一大跳。

  滿面紅光,精神奕奕的小胖,他長得滿臉福相,頭髮后梳如鏡,五官端正,身材挺撥。搞小動作被“小強”發現了,他額頭冒青筋,一把拽着小胖,嚴厲的批評道:“動什麼動,想動哇!到前面去動個夠!”小胖撅着嘴,無奈的走到前面罰站。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陽光基地的訓練

  古鎮老宅黝黑的屋脊袒露在眼前,古樸而幽深,滿壟的小道,似銀色的綢緞,蜿蜒飄向遠方,一眼望不到邊。密密匝匝的人群繚亂了我們的眼睛。

  教官們那震耳欲聾的吼聲,像泛濫的洪水,以排山倒海的陣勢,襲來我們的耳旁。

  這就是在陽光基地吃苦的開始。

  我們不管舌乾唇焦,還是口乾舌燥,都要堅持練着重複一次又一次的動作,個個有氣無力。不管筋疲力盡,還是昏昏欲睡,還是得在規定時間內衝下去操場集合。

  我仰望着澄碧的天宇,透過樹縫,那點點陽光猶如嬉戲碧波的片片白帆,我陶醉於美景,笑聆着鶯唱,它總算帶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我每當休息時都憧憬着把這個簡陋的房屋變成鐘聲繚繞,馬蹄?N?N的古城,但這些幻想總是湮滅。每天都要忍耐無味的飯菜,克服睏倦的睡意,堅持挺拔的軍姿,對於我們都是一個個固若金湯的石頭,我們儼然就是微不足道的小水滴,他等待着我們去擊破,去摧毀……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陽光基地的我們

  經歷了重重苦難的我們,從訓練,從生活,還從心靈,我們得到了磨礪,得到了培育,懂得了許多。

  也許你邁步挺進在人生的路上,陷入一片荊棘林,你的天空頓時陰暗,請不要放棄,因為走出荊棘林,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

  也許你艱辛地攀登在人生的山峰上,忽然一切天昏地暗,你的雙眼一片迷茫。請不要放棄,因為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

  誠然,具備了不言放棄的精神,不一定每次都能成功。三國時代政治軍事家諸葛亮六齣祁山,北伐魏國。前五次由於種種原因,在北伐中途告敗。但一次次的失敗並沒有令諸葛亮放棄,反而更堅決的第六次出師北伐。儘管他最終殞命五丈原,但他的精神不得不令我折服。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我還在回味荀子的《勸學》,忽而同學拍拍我的肩膀,哦!下車了……

  四川省鹽道街中學七年級(初一) 侯銘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