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是檢驗人生的試金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檢驗人生的試金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人要是沒有遇到失敗,就不會發現自己真正的才幹。他們若不遇到對他們生命本質的打擊,就不知道怎樣煥發自己內部貯藏的力量。 

  休謨說過:要測驗一個人的品格,最好是看他失敗以後怎樣行動。失敗是否能激發他更多的智謀與智慧?能否激發他潛在的力量?是增加了他的決斷力,還是使他心灰意冷?失敗是人生的試金石,通過人們都會失敗的反映,可以推之他們未來的發展。 

  “跌倒了再站起來,在失敗中求勝利。”這是歷代偉人的成功秘訣。只有敢於失敗抗爭,才有可能鍛造非凡的毅力,才有可能打通成功的隧道。曾有位科學家風趣地說:跌倒了不算失敗,跌倒了站不起來,才是失敗。 

  失敗是檢驗生命意志的試驗,在一個人除了自己的生命以外,一切都已喪失的情況下,就能清楚地知道他內在的力量到底還有多少?沒有勇氣繼續奮鬥的人,自認失敗的人,他所有的能力便會全部消失;而只有那些毫無畏懼、勇往直前、永不放棄人生責任的人,才會在自己的生命里有偉大的進展。 

  在成功者的詞彙里,從來就沒有給困難與逆境、挫折、失敗、絕望以地位。如果你擁有無堅不摧、無往不勝的毅力,那麼困難與逆境就可以成為人生經驗的來源,挫折就可以化作前進的動力,而失敗也可以轉化為成功,絕望之中也會孕育着希望。如果一個人具有這樣的素質,那麼你就擁有了無堅不摧、無往不勝的毅力了,而這正是你邁向成功的一大資本。 

  世上沒有比自尊更有價值的東西了。如果你試圖不斷從別人那裡獲得幫助,你就難以保有自尊。如果你決定依靠自己,獨立自主,你就會變得日益堅強。 

  人不可能沒有摔跟頭的時候,但要記住,跌倒了一定要爬起來,否則別人會看不起你。 

  人不可能一生一帆風順,總有跌倒之時。但有一點要記住:不管你是以什麼樣的形式“跌倒”,不管你跌得怎樣,一定要記住:跌倒了,一定要怕一起來!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檢驗人生的試金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檢驗人生的試金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