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螞蟻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四(2)班 王晨星 

  我寫完作業后,覺得沒別的事了,就到小區院子里觀察螞蟻螞蟻了。我剛到院子里,就看到一隻只小螞蟻正在地上爬,我隨着它們爬的方向找到了它們的洞穴。 

  它們身體黑黑的,頭上長着一對細細的觸覺,小小的肚子鼓鼓的,這時我發現幾個小螞蟻爬來爬去的,我想,它們肯定是餓了,在找東西吃,我就趕緊回家拿了一小塊饅頭,用手揉碎放在它們旁邊,可是它們沒有馬上吃,在揉碎的饅頭渣前轉了一兩圈,好像在測量饅頭渣的大小,我滿腦的疑問,我怎麼給它們的食物為什麼不搬回去呢,會不會它們不喜歡吃饅頭,不一會一隻螞蟻回到洞穴,過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從洞穴里整整齊齊的出來一排螞蟻,然後它們聚集在饅頭渣前,就把碾碎的饅頭渣一點一點的搬回了洞穴,這時我才清醒,原來螞蟻們是想都把饅頭渣搬回家。 

  通過今天的觀察,真是讓我驚嘆不已,區區的幾隻小螞蟻就可以搬動比他們大好多的東西,這也讓我真正的懂得了只要齊心協力,有克服困難的決心,沒什麼事是我們做不成的。 

  指導教師:鄭會卿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