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螞蟻戰大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戰大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螞蟻戰大蟲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4)班

  郁佳

  指導:黃惠娟 郵編:215523      

  電話:0512-51891960 huanghuijuan5865@163.com  

  在我家門口有一塊石頭,石頭底下住着許多螞蟻。它們每天進進出出,十分忙碌。人們都說:小螞蟻最勤快,最勇敢。去年夏天,我通過觀察,證實了這一點。  

  螞蟻是昆蟲的一種,它全身黑色或褐色,頭上的觸角好似一台微型發報機,隨時與同伴保持聯繫。它們分蟻后、雄蟻和工蟻三種。蟻后和雄蟻的身體較大,它們從來不勞動,只管繁殖後代。公蟻體型較小,它們最勤勞,勇敢,它們經常離開蟻巢,到各處去採集花粉。   

  一天上午,只見一條大青蟲從樹上掉了下來,在地上蠕動,這時,一隻大螞蟻與大青蟲撕打了起來,小螞蟻與青蟲滾爬扭打了一會兒,見戰勝不了龐大的青蟲,便走了回去,告訴其他螞蟻。螞蟻大軍就浩浩蕩蕩地向戰場進發,一到目的地,就分成了幾個小組,有的咬青蟲的頭,有的咬青蟲的身體,還有的螞蟻被青蟲壓在了低,但它們又很快爬了起來,拚命撕咬青蟲。   

  到了中午,我再去看大青蟲,只發現一張被掏空了的皮丟在石縫邊。    

  小小的螞蟻,之所以能戰勝龐大的大青蟲。是因為它們有組織有戰術,懂得團結協作。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戰大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戰大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