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首讓我感動的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首讓我感動的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上二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曾經學過一首歌,它深深地記在了我的腦海里,它就是為了紀念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一首歌,名字叫《歌唱二小放牛郎》。

  當我在語文課剛學這篇課文時,我感到非常奇怪,為什麼是歌唱呢?我懷着好奇心,等到了放學回到了家,我就把困惑告訴了正在看書的媽媽,媽媽聽了笑着告訴我,這其實是一首歌。我聽了媽媽的話,來到了電腦前,開始搜索了一下這首歌。當音樂響起時,我深深地被這首歌感動了。這首歌採用了敘事的方式,記述了一位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當時,日本鬼子在山莊里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放牛,抓住了他並叫他帶路。王二小把敵人帶進了埋伏圈。當時,他不怕犧牲,為了就幹部和老鄉們,他來到了這裡。當日本鬼子知道上當后,又看見二小正在逃跑,就用槍打中他,又用刺刀刺向了王二小的胸膛,二小犧牲在山裡間。

  我十分感動這位年僅十三歲的兒童,在生死關頭,如果選擇生,只要把敵人帶到出口,可是幹部和老鄉們將面臨暴露的危險;如果選擇了死,就要把敵人帶入我們的包圍圈。在這生死關頭,我們的王二小毅然選則了犧牲自己保護他人。正是由千千萬萬的王二小的先輩們,在生死之間選擇了犧牲自己,才有我們現在美好安全的生活。在感動之餘,緬懷先烈,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寶貴時光。

  這就是一首讓我感動的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安徽安慶安慶高琦小學四年級:羅佳駿

您正在瀏覽: 一首讓我感動的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首讓我感動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