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憶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故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情義,紮根在故鄉 

  坐過那麼多草地,可還是覺得故鄉的這片草地最舒服…… 

  就那樣靜靜地看着四周的景物,我可以呆上一天。彷彿在這裡我能採摘到快樂,忘記一切的不愉快。心可以沉澱得那麼純凈與輕盈。在那一刻我總會聯想到那麼一句詩:“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清新、自然。太陽閃耀着柔和的光芒,鋪灑在故鄉的土地上,灑在緩緩向前流動的長江上,江面泛起一層魚鱗似的波紋,隨着左右來往的船隻相互碰撞盛開出一朵朵潔白的浪花。由於這些年潮退,江邊顯現出一片沙地,那沙光滑而細膩,在陽光下還會射出星星點點的光,我形象地稱它為“沙灘”。有時我會興緻勃勃地赤着腳在“沙灘”上拾貝殼。其實,這畢竟不是海邊,哪有什麼美麗的貝殼呢,只是自娛自樂罷了。不過有時還是可以撿到一些小螺螄和漂亮石頭的,也算滿足了。 

  那些小孩子們成群結隊的赤着小腳丫在“沙灘”上嬉戲打鬧,堆堡塔,做房子,玩得不亦樂乎,常常忘記了回家。傍晚時分,母親們常在堤岸上喊他們回去吃飯,他們這才提着鞋子往家裡跑,並相約着“明天接着玩”。在那一刻母親們不由地嘴角上揚,然後深深吸一口這混着青草芬芳的空氣,起身,無奈地走在孩子們身後,回家。他們一蹦一跳地說著、笑着…… 

  夏夜裡,我最喜歡去外婆家的屋頂乘涼了。一張涼席,一個竹床,全家坐在一起吹着涼風談心。躺在涼席上,冰涼的清風夾雜着門前荷花的清香迎面撲來。仰起頭,滿天星斗,一勾新月在雲彩的追嬉下,時隱時現,明亮了又暗淡,如夢幻般浮動。常有飛機在天空漫遊,閃耀着紅綠光點,與星星遙相呼應。幸運的話,還能看到流星。每當這時候,我總是激動萬分地叫嚷着並立刻坐起來誠心的許下願望。每每這時,外婆總會笑我說:“看,城市的孩子連流星都這麼稀奇。”因為平常在家都沒有機會看夜空,似乎城裡的夜空沒有星星,就算有也沒有故鄉的亮吧。耳畔還有知了和青蛙的歌唱,風吹樹葉“沙沙”的聲音,人們的談笑聲,交融在一起,聽起來就似一曲和諧的交響樂。 

  夜漸深了,涼爽的風輕輕地吹着,都睡了,故鄉也入眠了。 

  我相信,在明天太陽還未升起之前,那田間地頭將會站滿勤勞的農民,而幸福就在鋤頭落地之後,豐收之前。 

  不論走到哪裡我都不會忘記故鄉蔚藍透明的天,不會忘記它軟綿綿的草地,不會忘記它樸實勤勞的人民,不會忘記……太多,太多了,於是,不由地筆頭傾瀉: 

  “情義,紮根在故鄉。”

您正在瀏覽: 回憶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