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儲蓄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儲蓄罐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作者從儲蓄罐可愛的外形描寫落筆,繼而通過正反兩個事例,以擬人的手法把自己對儲蓄罐的喜愛詳細、具體地表現出來了,文末第二段總結性的敘述無形中讓主題得到了升華。如果語言再簡煉一點、敘述能夠再具體些,那就更不一樣了,好好努力!你很棒! 

  點評人:我是雨欣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小豬儲蓄罐。 (開頭點題,反問句式起到了強調的作用。) 

  這個儲蓄罐是我八歲時哥哥送給我的。你瞧,那圓乎乎的腦袋上,嵌着一雙黑溜溜的大眼睛。它可貪吃了,左手拿着一根棒棒糖,右手拿着一包薯片,嘴裡還嚼着餅乾(呢)。 (觀察仔細,抓住了特點,使得外形描寫頓時生動起來。從全文結構看,從外形寫起,很自然地反映出了自己的喜愛之情,這樣的行文結構很合理。) 

  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一次放學,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忽然,一陣香味飄來 ,我立刻垂涎三尺,走過去一看,原來前面在賣煎餅,我太想吃了,可又沒帶錢,怎麼辦呢?對了,嘿嘿,我冷笑一聲(一陣竊喜),一個計劃(儲蓄罐)在腦海里閃過。我飛速地跑回家,拿起儲蓄罐,取出錢,準備去買煎餅。這時,小豬儲蓄罐好像瞪着我,氣呼呼地對我說:“小主人,你身為少先隊員,怎能這樣做?”“對呀,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我不能這樣做”我急忙放下錢,去做業。 (本來是急着取錢去買煎餅,但因為見到儲蓄罐的“神情”而放棄的原先的想法,這是不錯的寫作思路,但作者的敘述簡單了些,難道就這麼容易放棄讓人“立刻垂涎三尺”的煎餅嗎?因此應該寫出自己思想的轉變過程。)

   還有一次,學校舉行“向貧困地區的兒童獻愛心”的活動,我從儲蓄罐里拿了二十元,這時候,小豬儲蓄罐又好像對我說:“小主人,你真是一個有愛心的好孩子!”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樣甜。 (在“我”不對時,儲蓄罐是“瞪着我,氣呼呼”,當“我”要獻愛心時,儲蓄罐的神情又是怎麼樣呢?作者應該寫出來,這樣才能夠與前段的儲蓄罐的神情描寫形成鮮明的對比,也就更能從中體現自己的喜愛之情了。) 

  我喜歡小豬儲蓄罐,不僅因為它的外表可愛,還因為它時時刻刻鞭策着我,(在)我犯了錯誤(時) ,它批評我; (在)我做了好事(時),它表揚我。 (總結性的語言既展示出作者對儲蓄罐的喜愛,又提升了主題。) 

  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它了嗎?  (以反問句式點題。)

您正在瀏覽: 我和儲蓄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儲蓄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