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愛一起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愛一起成長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愛是美麗而純潔的,它可以給人帶來歡聲笑語,給人帶來心靈的溫暖與光明。

我是一位四年級的小學生。一次新年裡,媽媽給了我100元的壓歲錢,我欣喜地接過媽媽給自己的獎勵,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高興,美滋滋地想着:太好了,這樣一來,我夢幻以求的米米卡就要到手了,可以美夢成真啦!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摸了摸我的頭,叮囑道:“媽媽相信你是個好孩子,記住:錢一定要花在有用的地方。”我認真地點了點頭。

我回到自己的床上,把這寶貴的100元鈔票放進了自己親手做成的小錢包里,靜靜地躺在床上,回憶着媽媽對自己說過的話。我閉上眼睛,喃喃地說:“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有用的地方究竟在哪裡呢?”就這樣,想呀想呀,我慢慢地睡著了。

第二天中午,我吃完午飯,背起書包向學校走去,因為今天要提前到校做衛生。我抬手看了看手錶,自言自語地說:“時間還早,幹什麼好呢?”這時,我眼前一亮,“對了,我乾脆就去尋找媽媽說的‘有用的地方’吧!”

就在我路過甜品店時,發現有一位老婆婆正抱着一個幼小的嬰兒坐在牆跟下。老婆婆的頭髮全都花白了,黝黑的臉上滿是深深的皺紋,更讓我心酸的是,她骨瘦如柴,有一隻眼睛已經瞎了,穿的是破衣爛衫,凌亂的頭髮在風中飄蕩着,眼中的目光是那麼地無助和空洞。此時外面刮著寒冷的大風,小嬰兒穿的也很是單薄,她蜷縮在老婆婆的懷裡,也許是因為又冷又餓,不停地“哇哇”地哭着、掙扎着,老婆婆用盡全力把小嬰兒緊緊地摟着,想抵擋一些寒冷,多給她一些溫暖。街上人來人往,但並沒有什麼人去關注她們,也沒有人願意向老婆婆伸出援助之手。在她的身旁,放着一個空空的塑料瓶,老婆婆痛苦地呻吟着:“行行好吧!給點錢,我的孩子餓呀……”哀求的聲音在風中回蕩着,顯得更加凄冷。

看着眼前這一幕,我心想:老婆婆和小寶寶真可憐呀!可我也清楚,如果給她們一元錢,自己也將無法得到10個月的米米卡呀。我有些猶豫了,可看着小嬰兒悲慘的情景,我的心一下子軟了,如果不去幫助她們,也許她們就會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的命運呀!我不能見死不救,不能自私呀!於是我走上前去,從口袋中拿出了10元錢放進了瓶子里,老婆婆的臉上終於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她不停地對我說著謝謝、謝謝。此時的我感覺心中好像升起了一個大太陽,照得心房裡暖暖的,於是我對老婆婆揮了揮手,開心地向學校走去。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滿意地點了點頭,親切地說:“希望你能夠堅持下去……”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領悟了“樂於助人”的深刻含義。

不久之後,也就是2008年5月12日,一場天災人禍降臨到了人間,那就是汶川大地震,無數無辜的生命倒在了血泊之中,倖存下來的人們都無家可歸,看到電視里孩子們一張張乞求得到幸福的小臉,看着一個個如饑似渴的生命,我傷心地流下了眼淚,心非常疼痛。災難發生后,學校舉行了募捐活動,老師和同學們都紛紛將錢放入了捐款箱中,我當然也不例外啦。只是有一個瞬間,我的心中居然盤算着,不願意失去這僅有的90元錢,我想:到底是捐還是不捐呢?當我想到大地震中那些可怕的情景,想到人們受傷的身體和心靈,我想通了並決定了:人的生命比米米卡要珍貴得多,米米卡可以以後再買呀,但人的生命一去就無法重生啦,此時此刻,人的生命高於一切,災區的人民是多麼需要我們的幫助和關愛啊!想到這裡,我不顧一切,把自己唯一的90元錢默默地投進了捐款箱。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了無數失去家園與親人的孩子們的臉上又重現了幸福的笑容,他們又回到了教室里,拿起了心愛的課本,他們又有了新的家園,重新找回了家的溫暖,想着想着,我開心地笑了。

回到家,我自豪地告訴媽媽:“今天,我把剩餘的壓歲錢都捐給災區了,災區的人們太可憐了。”媽媽聽后,欣然地笑了,她從口袋中又拿出了100元錢,塞到了我的手中:“你真是一個有愛心的好孩子,媽媽為你感到驕傲。”我笑了起來,堅定地想:媽媽讓我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現在我終於找到了,我一定要幫助更多的人,讓愛永駐人間。

快呀!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在同一片藍天下,和愛一起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和愛一起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愛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