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放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 

  ——題記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生活就像深埋在土裡的種子,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掙脫黑暗的束縛,把生命的綠色伸向藍天…… 

  那個清晨,露珠還在閃亮,我卻和父母背上行裝,去外婆家。到了鎮上,就只能步行,,走山路了。媽媽說:“幸好前幾天放晴,要不然山路會更難走”。話音剛落,一顆小水珠打在我的臉上,接着第二滴、三滴……我不禁大喊:“我們要走快點,開始下雨了。”爸媽加快了腳步,當我正想去追,“撲通”一聲我摔倒了,我雙手撐地,腳一蹬,爬了起來,又把雙手伸開,齊頸,然後一步步的往前走着。這時一股,一股寒風襲來,由於本能反應,我身子往左邊倒了一下,感覺躲過了寒風。可這時,雨下的更大了,路越來越難走了,路也越來越滑,剛才這一滑,原本一直保持平衡的我開始向兩邊倒,這樣,邁出一步都很難,要花上我許多時間,雨很大,我的腳陷在了泥濘里。本來我還想往前走,誰知,我一抬腳,感覺寸步難行了,我掙扎着,身子向後仰,我有差一點摔倒了,我本能的伸出雙手,抓住了山間叢生的雜草和野花,我慢慢的站起,心裡想到了退卻,這時看到了枯萎的野花,其實並不是枯萎,只是變得枯黃,失去生機與活力而已,我向後看,那是繁華的大城市,向前看,那是僻靜的鄉村……這時,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孩子,這點困難都克服不了,那你怎麼實現你這次來的目標呢?”是啊,不走過這條蜿蜒的小路,怎能看見前方的美麗,我有邁開了腳步,向我的目標前進…… 

  第二天清晨,天放晴了,我有來到了我曾摔倒的地方,我驚奇的發現,那株野花迎着太陽開放了!那麼燦爛,那麼迷人…… 

生活,就像一粒蠶蛹,只有勇往直前,才能破繭而出,成為在花叢中翩躚的蝴蝶。

您正在瀏覽: 開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