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朝花悄然開放〈65〉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悄然開放〈65〉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是這個世界變了么,還是我變了? 

  ——冰冰 

  這個星期日的中午,冰冰和雪梅在閱覽室看書,後來就去了陽台上。燦爛的陽光隨處可撒,照在人的身上暖暖的,很愜意。冰冰知道雪梅的全部家庭背景后,忽然感覺她很孤獨,而雪梅自己也不知該如何選擇未來的生活。 

  雪梅告訴冰冰說,自從奶奶去世后,爸爸就接二連三地來找她,希望雪梅回到爸爸的身邊。可從小就離開父母跟奶奶生活的雪梅,堅決不同意。於是她爸爸就想出各種手段讓雪梅回到爸爸身邊,甚至是不惜任何代價。這讓雪梅很苦惱。 

  很緊張地度過了一星期後,將要期中考試了。和以往不同,這次冰冰卻顯得很緊張,初中的課程比小學一下子多了好幾門課,冰冰是真的有些力不從心。雪梅雖然是個很平常的中等生,但卻一直很努力地學習。 

  時間過得真是飛一樣地快,今天又是一個星期日,而明天就是期中考試的日子了。過去的幾天里,冰冰除了吃飯就是學習,根本沒有玩的時間。還好今天不補課,冰冰一大早起來,陽光普照,冰冰突然想回家去看看,很想家。 

  吃過早飯後,冰冰問雪梅想怎麼辦,可雪梅一臉的無奈,一臉的傷感。她雙手抱着腿,坐在宿舍的床上,獃滯的眼神望着前方。冰冰僅帶了些隨身物品,要去另一個班裡找茵茵,這樣好一同回家。 

  冰冰正走出門口的時候,雪梅突然喊住了冰冰,她很無助地問,說自己可不可以去冰冰家。這讓冰冰異常地高興,便很爽快地同意了。冰冰和雪梅找到了茵茵,茵茵也正在複習功課。冰冰把雪梅介紹給茵茵后,就一同走出了學校。 

  學校星期日是開放的,可以隨時進出,平常則是不行的。三人走出學校后,感覺太陽的光芒有些刺眼,一陣陣微風不留痕迹地吹來。冰冰,茵茵和雪梅三個人很自由地跑在去車站的路上。繁華的大都市此時不是像以前那樣迷人了。 

  冰冰她們三個人坐在疾馳的車上,道路旁一排排的樹木隱約地閃過,這條通往理想的道路顯得有些坎坷。一個小時后,一個依山傍海的村莊逐漸地呈現在眼前,看上去很美。下車后,冰冰拉着雪梅穿梭在塵土飛揚的小路上,這條路,對於冰冰來說再熟悉不過了。她們一會兒便到了家。 

  那扇大門依然佇立在那裡,上面有好些灰塵,彷彿經歷過世間的滄桑。冰冰拿出鑰匙熟悉地打開了那把沉重的鎖,帶領着雪梅和茵茵進去了。 

  屋子裡的擺設還是原來的模樣,一點也沒變。雪梅走進去就開始環視,可能是對冰冰的家庭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吧。冰冰讓雪梅坐在了自己的小床上,面前是那台很小的電視機,很陳舊。她們三個人都坐下,忽然感到一種莫名的傷感。 

  貌似以前也有過三個人並排而坐的時候,可時間過得多快,轉眼間一切都變了,變得讓人很是措手不及,容不得去珍惜。是世間正在悄然地發生着變化,還是那些天真的孩子正在悄然地發生着變化?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朝花悄然開放〈65〉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悄然開放〈6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