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小小的悲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小小的悲嘆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長興縣實驗小學 404班 柴澤青 

各位,大家好! 

還認識我嗎?我是老鼠小小,原來你們的友好鄰居。想想我們以前人鼠和諧相處的生活,真是太幸福啦! 

那時候,我可不是住在陰暗的下水道,而是住在被你們成為垃圾場的美麗的地方。由於你們人類的關心和寵愛,我們家族也日益發達起來。不是嗎?你們經常為我們送上豐盛的大餐——既有可口剩有瓜瓤的西瓜皮,又有噴香美味的炸雞腿,偶爾還能找到營養豐富的螃蟹肉,……哈哈,這垃圾里的味可香啦!住處嘛,那簡單,找個垃圾場的偏角處,再找些棉絮、舊衣之類的東西墊身,或弄些報紙之類的蓋蓋,呵,可舒服啦!真搞不懂,對我們鼠輩來說,這明明比世外桃源還好,人們為什麼要稱這寶貝堆積如山的地方稱垃圾場呢?人類啊,真讓人捉摸不透。 

說了這麼多,可這些都已成為了過去的事。想想那些享清福的日子遠離我們而去,真讓我傷透了心。要說我現在的日子啊,不好過呀!人們好像對我們失去了熱情。那天,我們正全家發動,尋找小孩喝剩的飲料,只聽那邊傳來“轟——,轟——”的聲音,我們往後一看,天啊!一個人們稱“大鏟車”的巨型怪物正在向我們的美麗家園實施破壞,不一會兒,原本美麗的家園被糟踏得不成樣子了。沒辦法,我們只好拖兒帶女去尋找新的家園。我們轉戰南北找了好多地方,唉,人類好像是商量好了似的,到處都一個樣。更讓我們氣憤的是,他們居然還邊干邊說著:“把所有垃圾場徹底清理掉,看着這些老鼠、蒼蠅們還能往哪兒躲!”我差點氣暈過去。 

就這樣,我們開始過起了流浪的生活,今天在這兒偷點,明天又在那兒搶點,整天提心弔膽,到頭來還是吃不飽,住不好。有一天,我躲在小區路邊的洞口窺探,看路上是否有人會扔些什麼吃的東西,因為我實在是飢腸轆轆。忽然,我眼前一亮,嘿,那不是被叫作“胖胖”的小朋友嗎?快瞧瞧,他今天吃什麼?哈哈,一手牛奶,一手麵包,准又要吃不下了。等着吧,沒準快要到手了!我正想着呢,只見他喝光了牛奶,把那個沒吃完的麵包連同牛奶盒用塑料袋包好,一起裝進了背包里。他媽媽還一個勁地在誇他呢:“我家胖胖變乖了,知道不浪費糧食,也懂得保護環境啦!”唉,這人啊,怎麼就這樣變了呢?想當初這胖胖那天不來貢獻我們鼠輩一點呀,真是…… 

與此同時,人們還用什麼殺鼠劑、滅鼠藥來對付我們。我怎麼也想不通。明明是你們人類幫助我們鼠族成為地球上的龐大家族,現在你們又要親手來殺掉我們。這是什麼道理!你們還大肆宣傳着我們的醜聞,害得我們家破鼠亡,沒有一天能夠安身啊。如今我們真的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了。 

沒辦法,在沒有找到新居之前,我只得暫時孤孤單單地屈居在這陰冷潮濕的下水道里了,唉……看這架勢,人類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讓我們恢復以前的美好生活呀! 



  小作者簡介:柴澤青同學是一位聰明活潑、富有想象力的小朋友,課餘愛好廣泛,酷愛閱讀和寫作。習作多次刊登於《長興之窗》,曾在全國“中原杯”,縣環保、氣象、“水木花都”杯等徵文競賽中多次獲獎。 

  指導教師:寧愛靜

您正在瀏覽: 老鼠小小的悲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小小的悲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