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什麼雞蛋攥不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雞蛋攥不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表妹還有舅媽一起玩了一個小遊戲——攥雞蛋。開始,爸爸宣布了比賽規則:把雞蛋攥在手心,用力握,但是不能用手指尖把蛋扣破哦!比賽時間是15分鐘,看誰攥破的雞蛋最多。我心想:就這麼簡單?我一握準會把蛋握得粉身碎骨! 

比賽一開始,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雞蛋拚命攥,“?!怎麼這麼結實呢?”我自言自語地說道。耳邊的歡呼聲一陣比一陣大,而我們的汗珠也順着臉頰一滴滴地淌下來了……比賽結束了,我們卻一個雞蛋也沒有攥破。睡覺前,我百思不得其解:“雞蛋都會磕得破,怎麼就攥不破呢?!”想着想着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了床,趁着大伙兒還沒起床,一個人又拿出了雞蛋,再做了一遍實驗,實驗的結果還是和原來一樣:怎麼攥也攥不破。這時,我驚呆了!蛋殼是那樣薄竟然攥不破!帶着疑問,我趕緊搬出救兵——查閱了《十萬個為什麼》才明白其中的道理:原來呀,秘密就在雞蛋的形狀上,蛋殼表面是弧形的,握緊它時,表面受力會沒着蛋殼的弧形表面分散開,而且分散的很均勻,因此蛋殼才不會被擠破。 

聽舅媽說,在生活中,這個實驗給了人們很大的啟發,人們就是依據這個道理建築屋頂很薄的大型建築物。例如體育館大廳屋頂只有幾厘米厚,由於形狀像蛋殼,因此非常堅固、結實。利用同樣的道理,橋面做成向上拱起,可以承受很大的重量,釣魚竿前端非常細,但大魚卻不容易拉斷它…… 

原來呀,舅媽是要讓我們在快樂中學習呢!同學們,你們看,小小的雞蛋殼給人類的啟發真大,裡面的學問還真不少呢!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雞蛋攥不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雞蛋攥不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