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游泳,第一次做飯,而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在今年寒假的大年三十,我第一次包餃子的那件事情。

  那天,媽媽在廚房包餃子,我十分好奇地看着她。她包的每一隻餃子都特別飽滿,心想:挺容易呀!我肯定比媽媽包得還要好。我便一手拿起一塊餃子皮,一手用筷子小心翼翼地把餡料放在餃子皮中央,然後把它捏成元寶的形狀,高興地給媽媽看,可是,小手上的餃子不一會兒就張開露餡了。

  我有點不甘心:不就是包餃子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呀!我再試了一次,可明明包好的餃子,沒多久又變形了!我生氣地大喊:“不包了!”媽媽親切地說:“孩子,做事不可以半途而廢,要有頭有尾,還要不懈努力,才可以成功。誰都不是天生的王者,誰都要虛心學習啊!”

  聽了媽媽的話,勇氣又漸漸回到我心裡。我問媽媽:“包餃子的秘訣是什麼呀?”媽媽說:“秘訣就是你的心!”我疑惑不解,媽媽又補充道:“你看我包就能明白了。”我靜下心來注意觀察,原來媽媽包餃子的時候,先是把餃子皮輕輕地拿起來,搓得中間厚兩邊薄,沾點麵粉,用筷子把合適的餡料放在餃子皮中央,然後合上餃子皮穩穩地捏幾下,一隻形狀飽滿的餃子就成形了。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又包了起來,這次包的餃子沒有再散開。媽媽把餃子煮熟,我嘗了嘗,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有句格言這樣說道:有志者事竟成。所以做任何事情,就像學習包餃子一樣,也是要耐心學習,堅持到底,才能實現最終目標。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