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第一次包餃子,從而也讓我感覺到:原來包餃子那麼有趣! 

  剛打完乒乓球放學回家,只見媽媽正坐在凳子上包餃子呢。我看見桌子上還有很多餡,於是走過去說:“媽媽,我也要包餃子。” 

  “等一下,我教你。”媽媽邊說邊走進廚房,拿了雙筷子給我。 

  這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去洗手之後,立刻拿起了一張餃子皮,用筷子夾了一些餡,放在了餃子皮的正中央,接着把餃子皮的兩邊合起來,卻發現合不上,而且有一些餡露出來了。於是我問媽媽:“為什麼我合不好?” 

  “因為你放的餡太多了。”媽媽看了看我手中不怎麼成功的餃子說道。 

  於是我去掉了一些餡,再合起來,這次成功了。可是我看到其它的餃子都有花邊,就說:“這花邊怎麼弄?” 

  媽媽拿起我的餃子,一邊做示範一邊說:“你看,就是把餃子的邊緣往裡按,按三、四下就可以了,這樣波浪形的花邊就出來啦。” 

  可是我三番五次地學媽媽的樣兒按花邊,怎麼弄也弄不好,一個個餃子經過我的手,都被“毀容”了,成了一個個小丑。當我放下盤裡時,引得媽媽說:“你就吃你做的餃子吧,那麼丑,我才不吃呢。” 

  我聽了,就想:乾脆我和媽媽分工合作吧。我負責包餡、合口,媽媽負責包花邊。我一提議,媽媽馬上就同意了。 

  於是,我們就像在比賽一樣。我唯恐落後,不敢有絲毫的放鬆,媽媽也一樣,手不斷地按着花邊。這樣隨着餃子皮、餃子餡不斷地減少,盤子里的餃子也不斷地增加,不出一個小時,就把餃子全部包完了。 

  中午,我們吃了一頓既豐富又開心的餃子餐。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