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春之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之魂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那時的她,還不懂為什麼,大人們能抽空,為失戀喝杯酒,卻沒空看看星空……”青春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美好的,這其中也包括剛剛走出學校的兩個女孩——詹欣欣和李茉竹。 

  剛走出校園的兩個好朋友詹欣欣和李茉竹又走向了人生的道路。剛剛走出校園,欣欣和茉竹就分手了,她們各自去往了家鄉,約定2年以後還在這裡見面。 

  1年很快就過去了,欣欣因為找不到工作而煩惱,身體支撐不住,倒下了,她去藥店隨便買了一盒感冒藥吃。 

  又過了半年,醫院讓每個鄉,每個村的婦女去醫院體檢,過了半個月,檢查結果下來了,但欣欣卻卧病在床。沒辦法,欣欣打電話給茉竹,讓她幫自己去取一下體檢結果,茉竹答應了。 

  茉竹取到了體檢結果,結果讓她大吃一驚:欣欣得了絕症,最多活不過2個月了!茉竹哭了,淚珠滴到了體檢結果單上。突然,她感覺有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茉竹急忙擦擦眼睛,一看,原來是在畢業的最後一分鐘時,對她說過“我們以後還能再見到嗎”的話的林亮。林亮問:“茉竹,你怎麼哭了?”“啊,我哪有哭啊?剛才眼睛被太陽刺了一下。”茉竹連連擺手。 

  “哦,你沒事就好。”林亮說完,走進了醫院。 

  茉竹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欣欣,也沒有把體檢結果單給她。一天,欣欣突然問茉竹:“茉竹,我是不是快要死了?” 

  茉竹為之一振,然後說:“欣欣,你別傻了,你的青春之魂還有很長很長,你不會死掉的!” 

  其實,茉竹是在欺騙欣欣,根本沒有什麼青春之魂,她是不想讓欣欣絕望,只要有一線希望,都要去努力。 

  在父母和茉竹的支持下,欣欣開了一個花店。 

  一天下午,欣欣正要收攤時,一個15歲左右的小男孩走過來,說:“姐姐,花店要關門了嗎?” 

  “是啊。” 

  “唉,我還想選一束花呢。”男孩嘆着氣慢慢地向另一個方向走去。 

  “等等,小弟弟。”欣欣叫住他,蹲下來,“你想選一束花么?” 

  “是的,可是,你……”男孩的大眼睛里充滿了失望。 

  “不,你還可以來選一束花。”欣欣站起來,拿出店門鑰匙。 

  “謝謝你,姐姐。”男孩的眼睛里充滿了喜悅。 

  一進店門,男孩就迫不及待地問欣欣:“姐姐,你喜歡什麼花?” 

  欣欣先是一愣,然後說:“我喜歡茉莉花。” 

  “好的,我買一束茉莉花。”男孩踮起腳,把錢塞到欣欣的手裡,拿起一束茉莉花跑了。 

  一個月過去了,半個月又過去了,欣欣的生命只有半個月了。但她並不失望,也不傷心,只是默默地經營自己的花店。在2個月快要到的前一個星期,家人和茉竹不再讓她去經營花店,欣欣懇求大家再讓她去一天,大家同意了。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又是一個傍晚,欣欣正在打掃花店,準備和花店告別。突然,來了一個男孩,手裡捧着一束茉莉花。 

  “姐姐,你還記得我嗎?”男孩問。 

  “你是……啊,想起來了。”欣欣興奮地差點叫出來。 

  “姐姐,送你一束茉莉花!”男孩微笑着說。 

  “啊?這束茉莉花是……”欣欣高興地收下了花。 

  欣欣再也不能去花店了,她躺在床上,感到莫名的孤獨,但她沒有流淚,也沒有呻吟。欣欣又靜靜地在床上躺了1個半月,茉竹在床邊守了一個半月。 

  欣欣的父親發現了這一反常之處,帶着欣欣和以前的檢查結果單又一次到醫院檢查,檢查出來的結果令醫生十分費解:絕症離開了欣欣的身體。就連醫生也連連說“不可思議”。 

  全家人還有茉竹都為她高興。欣欣知道,愛和友情是一種很好的良藥。

您正在瀏覽: 青春之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