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如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夢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太平洋舟中,銀花世界之夜以後,再不曾見有團圓的月。 

  中秋之夕,停舟在慰冰湖上,自黃昏直至夜深,只見黑雲屯積了來,湖面顯得黯沉沉的。 

  又是三十天了,秋雨連綿,十四十五兩夜,都從雨聲中度過,我已拚將明月忘了! 

  今夜晚餐后,她竟來看我,竟然談到慰冰風景,竟然推窗─—窗外樹林和草地,如同罩上一層嚴霜一般。“月兒出來了!”我們喜出意外的,匆匆披上外衣,到湖旁去。 

  曲曲折折的離開了徑道,從露濕的秋草上踏過,輕軟無聲。斜坡上再下去,湖水已近接足下。她的外衣鋪着,我的外衣蓋着,我們無言的坐了下去,微微的覺得秋涼。 

  回頭看她,她也正看着我,月光之下,點漆的雙睛,烏雲般的頭髮,臉上堆着東方人柔靜的笑。如何的可憐呵!我們只能用着西方人的言語,彼此談着。她說著十年前,怎樣的每天在朝露還零的時候,抱着一大堆花兒從野地上回家裡去。─—又怎樣的赤着腳兒,一大群孩子拉着手,在草地上,和着最柔媚的琴聲跳舞。到了酣暢處,自己覺得是個羽衣仙子。─一又怎樣的喜歡作活計。夏日晚風之中,在廊下拈着針兒,心裡想着剛看過的書中的言語……這些滿含着詩意的話,沁入心脾,只有微笑。 

漸漸的深談了:談到西方女孩子的活潑,和東方女孩子的溫柔;談到哲學,談友,引起了很長的討論,“淡交如水”,是我們不約而同的收束。結果圓滿,興味愈深,更爽暢的談到將來的世界,漸漸侵入現在的國際問題。我看着她,忽然沒有了勇氣。她也不住的弄着衣緣,言語很吞吐。─一然而我們竟將許多傷心舊事,半明半晦的說過。“最缺憾的是一時的國際問題的私意!理想的和愛的天國,離我們竟還遙遠,然而建立這天國的責任,正在我們……”她低頭說著,我輕輕地接了下去,“正在我們最能相互了解的女孩兒身上。”自此便無聲響。剛才的思想太沉重了,這雲淡風輕的景物,似乎不能負載。我們都想掙脫出來,卻一時再不知說什麼好。數十年相關的歷史,幾萬萬人相對的感情,今夜竟都推在我們兩個身上─—惆悵到不可言說! 

  百步外一片燈光里,歡樂的歌聲悠然而起,穿林度水而來─—我們都如夢醒,“是西方人歡愉活潑的精神呵!”她含笑的說著,我長吁了一口氣!思想又擴大了,經過了第二度的沉默─—只聽得湖水微微激蕩,風過處橡葉墜地的聲音。我不能再說什麼話,也不肯再說什麼話─一她忽然溫柔的撫着我的臂說:“最樂的時間,就是和最知心的朋友,同在最美的環境之中,卻是彼此靜默着沒有一句話說!”月兒愈高,風兒愈涼。衣裳已受了露濕,我們都覺得支持不住。─一很疲緩的站起,轉過湖岸,上了層階,迎面燦然的立着一座燈火樓台。她邀我到她樓上層里去,捧過紀念本子來,要我留字。題過姓名,在“快樂思想”的標目之下,我略一沉吟,便提起筆寫下去,是:“月光的底下,湖的旁邊,和你同坐着!” 

獨自歸來的路上,瘦影在地。─—過去的一百二十分鐘, 

憧憬在我的心中,如同做了一場好夢。

您正在瀏覽: 如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