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大石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大石頭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中的大石頭 

  今天早上,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叫做《生命中的大石頭》。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專家去給一群大學生演講。演講中,專家做了一個實驗,他拿出了一個大口玻璃瓶,小心翼翼地放了一些大石塊,一下子瓶子都裝滿了,於是,專家就問:“玻璃瓶的大石塊裝滿了嗎?” 

  “滿了。”大學生們都異口同聲地回答。 

  “真的裝滿了嗎?”專家又問。 

  大學生們都莫名其妙:“滿了呀!” 

  他們都很奇怪,專家這不是明知故問嗎? 

  接下來,專家又拿出了一些比大石塊還小的小石塊,一點一點的放到大石塊之間的縫隙里。這時,專家又問:“滿了嗎?” 

  聽了這句話,有的大學生說滿了,而有的大學生,剛得到了啟示,說沒滿。 

  專家又拿出一堆沙子,又一點點地放在小石塊與大石塊間,放了許多沙子,直到放滿到玻璃瓶口上,專家又問:“滿了嗎?” 

  大家就奇怪了, 這專家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啊?有的說滿了,有的還是說沒滿。 

  之後,專家又拿出一桶水,又慢慢倒到玻璃瓶,不一會,水就倒滿了玻璃瓶。專家又像之前一樣,問:“滿了嗎?” 

  這時,大家吸取了前幾次的教訓,都一起說:“滿啦!”專家笑着點了點頭。 

  聽完這個故事,我心想:專家演示給大學生的試驗不就是一個道理嗎?是呀!人生就像這樣,要先考慮大目標,再去考慮小事情、小目標,而不要因為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毀了自己的一生。 

  學習也一樣,充實的安排好自己的事情,自己的目標,也會有不小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大石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大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