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生命中的五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命中的五樣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東西,可我們總是不知足,還渴望得到更多。可當我們的生命中只有五樣東西時,你會選哪五樣?如果在那五樣寶貴的東西中,捨去四樣,只留下一樣最重要的,你會剩下哪樣?這時,你會發現,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靜靜的思索着,一瞬間,腦子裡浮現許多轉瞬即逝的畫面——與生命息息相關的東西是那麼多,而我卻只能從林林總總中挑選五樣,這意味着需經歷多少心靈的掙扎和無奈的割捨啊!斟酌片刻后,我寫下了“舞蹈”、“書”和“陽光”三個詞彙。對我而言,這三樣東西是多麼美好:跳着優美的舞,表達着心中的感受;拿起一本墨香飄逸的書,讓自己的視界縱橫馳騁於靈動的文字間;感受金燦燦的陽光拂面而來的溫暖,整顆心都會跟着流光溢彩……繼續朝剩下未知的兩樣思索,我想到了很多。

  父母——在這個利欲熏心的社會裡,唯有父母永遠是我最安全的港灣,縱使我的心舟在外飄搖遊盪百孔千瘡,那裡永遠都會給我遮風避雨防寒御暑。縱使我有萬般過錯被全世界拋棄,那裡依然會讓我感受到無邊的關愛和溫暖。然而,終有一天他們會離我而去,儘管一想到這種生離死別我的心就極快地冰冷成坨,恨不得捨棄一切留下他們,但是沒有他們的支撐我還是得自己勇敢獨立地面對紛繁世界。

  愛情——我相信並且嚮往那種“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美麗的憂傷與甜蜜的惆悵編織了浪漫的夢,兩顆心撞擊出的火花照亮了整個通往幸福天堂的大道。等到風景都看透,還能和他相伴着看細水長流。很難想象如果沒有愛情,一個人會怎樣形影相弔地活着,那樣的生活必是索然無味、缺少生機的。然而,他畢竟是另一個獨立的個體,也有自己的生活。我不應該自私地將其全部佔為己有。……於是,第四樣,我寫下了“健康”。健康很簡單,卻又很難。健康是種福氣,但很多人都忽視了健康,唯有在生病痛苦的時候,才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有多少人是因為健康問題而痛苦地離開人世,可以想象他們臨終時對生命的眷念。我不想因為自己也因為我愛的人失去健康,而承受那麼多的生理和心理痛苦。健康是生命賦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沒有健康就沒有生活的本錢。

  凝神再想,我寫下了“笑容”。且不說女孩子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是多麼迷人,人的笑容就像是開在月色里的一朵玉蓮。微笑着的人不是沒有痛苦,只不過他們善於把痛苦錘鍊成詩行;微笑着的人並非沒有眼淚,只不過他們善於把眼淚化作心靈的燈盞,照耀着前行的路。相逢一笑泯恩怨,桃花依舊笑春風。因為微笑,所以幸福。於是,潔白的紙上,留下了我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舞蹈、書、陽光、健康和笑容。

  接下來,該捨棄了……此刻,每一樣彷彿都睜大眼睛看着我,期待着能一路通行。然而,我必須經歷這個痛苦的抉擇,縱使放棄意味着徹底的割捨。我劃掉了“陽光”。此時頓覺四周一片黑暗,沒有潺潺的流水,沒有馥郁的花香,沒有歡唱的鳥兒。我咬咬牙,一股陰冷之氣襲上全身。與剩下的四樣相比,陽光在重要性上畢竟遜了一籌,雖然沒有陽光,但我們也可以在煙雨中撐着油紙傘漫步,或者用如水的心欣賞荷塘月色峰巒眉黛,所幸生命還是完整的。接着,我刪掉了“笑容”。笑容只是一種情緒的外在表現方式,有時候有些人的笑只是表面的,笑容畢竟還是經過一層窗玻璃紙隔着的,沒有完完全全透出心靈的喜怒哀樂。沒有了如畫的笑靨,“兩彎似蹙非蹙?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也有另一番韻致。面對剩下的三樣,我犯難了。舞蹈是我的摯愛,是我一生的夢,就算我不讀書,我也可以跳舞,然而如果我沒有健康,我失聰、失明了,我又如何能跟着旋律跳舞呢?於是,我把“書”劃掉了。雖然說書是知識的象徵,沉澱了人類千萬年來的精神瑰寶,沒有知識武裝的人只是一副空虛的軀殼,但是,它畢竟是一個外在的東西。沒有了書我還是可以從其他途徑汲取知識的甘泉。

  此時,我只剩下舞蹈和健康了,想起陽光、笑容和書一一離去,隱隱的痛楚在心中瀰漫開來。但是有一個聲音在對我說:“清醒點吧,你只有舞蹈和健康了。”面對這兩樣的抉擇,我實在是愁腸百結。閉起眼睛,我把“舞蹈”劃去了。剎那間,我的眼睛濕潤了,感覺自己的心都碎了。舞蹈對於我來說是多麼美好,多麼重要!自問至此,水落石出。眼前的白紙在反覆勾勒的斑駁墨跡中,只殘存下來“健康”。感謝這一過程,讓我清晰地得知什麼是我生命中的真愛——就是平淡無奇的健康啊。它總是被人們丟在一邊。除了當人們看到有關於健康的話題時,當自己身體不舒服、心理被扭曲時,才會後悔平時沒有好好地對待它,才知道原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健康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如果失去了它,什麼都不用談了。是的,生命就是這樣,看着需要很多,我們也渴望得到很多。但是,我很沒有了健康,就什麼也得不到!不失去現在美好的生活,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四年級:湯鍶佳

您正在瀏覽: 我生命中的五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命中的五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