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捍衛莫斯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捍衛莫斯科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捍衛莫斯科 標籤:捍衛作文

  在第一顆炸彈投進莫斯科的時候,莫斯科保衛戰打響了!

  德國人還幻想着,蘇聯人沒有任何強有力的防空火炮,然而,德國人的幻想被打滅了,高射炮直指天空。當晚,一共有47架飛機被擊落。六枚火焰炸彈和一枚重達250公斤的高性能炸彈落在克里姆林宮地區,還穿透了克里姆林的屋頂和格奧爾基耶夫的天花板。但沒有爆炸。8月12日,一枚1000公斤的炸彈落在了尼吉茨基耶。沃多塔廣場附近,爆炸形成了一個深12米直徑32米的彈坑。九月底,轟炸停止了。莫斯科遭遇了134次空襲,德軍投下了1526枚高性能炸彈和45000枚火焰炸彈,三百多架轟炸機參與了這些轟炸。然後,陸軍部隊大膽行動了。

  德軍妄想用坦克壓到蘇聯紅軍,所以這次行動稱為“颱風”。地面部隊與德軍先遣部隊正面交鋒。卡圖科夫打算採用坦克伏擊戰術,事實證明,坦克伏擊戰術還是相當有用。在一次撤離中,士兵把它稱為“逃亡”,這真是一個十分具有諷刺意味的名字。和強敵相遇,整個部隊顯得士氣低靡。德國空軍是最殘忍的,他們採取每組20至25架的地毯式空襲,即使是倖存者也不省人事,即使是身經百戰的士兵和指揮官也難以抵擋德軍的空襲。容克87型斯圖卡式俯衝轟炸機是德軍閃電戰的一個標誌,它們輪流俯衝至目標上方投下重磅炸彈,再向次要目標投下輕型炸彈或機槍掃射。這種“旋轉木馬”式攻擊有時會持續一個小時多。德軍師計劃成為首批進入莫斯科的幸運兒,只有一個蘇軍中隊擋住了他們的去路,他們距離莫斯科205公里的地方將德軍牽制了幾個小時,430名士兵只有29人活了下來,直到撤退時。他們還在繼續戰鬥。

  朱可夫開始重鑄莫斯科防禦工事,部署軍隊。莫斯科軍校學員被派到這裡,當然,不可能只依靠軍校學員堅守超過兩百公里的防線,後備軍隊必不可少。朱可夫的命令很明確,嚴防死守,保住莫扎伊斯克防線。最近的幾次奪取蘇聯陣地的戰鬥,是最激烈的,損失的坦克數量在激增。首批接近莫斯科的德軍已不再是被羨慕的對象。在兩條防線投入85萬兵力,有13萬士兵死傷或失蹤,排除被俘人員,只有85000人活了下來。

  11月7日上午8點10分蘇聯所有廣播站都在傳播斯大林在紅場的演講。起初“一步也不後退”是一個要求,最後變成了前進的呼聲。

  一個德國人接受了一次審判,被問及這次行動為什麼失敗,他只說了三個字,莫斯科。

  陝西寶雞陳倉區車站小學四年級:粉筆頭列車

您正在瀏覽: 捍衛莫斯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捍衛莫斯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