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釣魚島,我們堅決捍衛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島,我們堅決捍衛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至今日,你搶我海島,撞我漁船,你扣我同胞;釣魚島上,興風作浪……”耳邊一直迴響着這首《踏平東京》,心中洶湧澎湃,不禁再次想起了最近的釣魚島事件。

  8月19日,野心勃勃的日本人登上釣魚島,準備把日本國旗插上釣魚島的最高點;8月24日,日本眾院聲稱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日本政府應採取一切手段以確保繼續對釣魚島進行有效統治;沒過多久,日本政府又決定以1。66億購買釣魚島。釣魚島事件爭端由此再次拉開序幕。

  回想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中國可謂多災多難。從1842年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到1937年的抗日戰爭,中國人民一直處在水深火熱中。而日本人的野心卻從未間斷,三番五次想佔領釣魚島,佔領中國。日本人說釣魚島是他們的,海“笑”了。日本人你們有何證據說明釣魚島是你們的,又有什麼資格說釣魚島是你們的?!

  釣魚島是釣魚列島的主島,位於中國東海。在明代時期,便被中國人發現、利用和命名。1895年甲午中日戰爭中日簽訂《馬關條約》,中國割讓台灣極其附屬島嶼給日本。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日本便必須歸還所侵略的中國領土。並且《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公告》中也很明確的指出了日本的固有領土範圍,其中並不包括釣魚島。一切證明,釣魚島屬於中國!

  釣魚島是中國的,它和台灣一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釣魚島是中國的,它永遠不是日本鬼子嘴裡的尖閣列島;釣魚島是中國的,它的根在中國,它是中華母親的孩子!中華兒女每一個人都會堅決?I衛釣魚島!

  歷史銘記,山河永刻,曾經的恥辱烙印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但如今我們已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人不會再挨打了。東方的雄雞已站起,總有一天會唱響嘹亮的勝歌。

  “賊子野心,昭然若揭。中華兒女我們奮起還擊,爾等如若再叫囂,踏平你東京……”激動人心的旋律在心中回蕩,我們的領土我們?I衛。釣魚島,我們堅決?I衛你!

  初二:薛逸芸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我們堅決捍衛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島,我們堅決捍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