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怎樣去上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去上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怎樣去上學

  一,問題的提出: 最近搬家了,我的新家距離學校有4個公里的路程,每天早晨我要怎樣及時到校呢?這是一個困撓人的問題。 二,問題的調查: 1,爸爸開摩托車送我去上學。我計算了一下,從家門口上車到校門口停車大約花費了8分鐘的時間,摩托車來回行駛6個公里路程所耗費的油費約1元。我粗略計算了一下,一天上學放學接送兩次16分鐘,摩托車油費2元,一個學期(按18個星期,每星期5天計算)下來,爸爸在我的身上約花費了時間1440分鐘(24小時),油費180元。爸爸有自己的事業,要爸爸在忙碌的工作中為我上學的事情付出這麼多,實在太勞累了。人要學會獨立,我總不能老是依靠爸爸哦。 2,乘三輪車去上學。我計算了一下,從出發到校門口大約花費時間18分鐘,乘車費用4元。按這樣計算,我一學期花費的時間約3240分鐘(54小時),費用720元。這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啊,對於一個沒有任何經濟收入的學生,720元如果用來買書,可以裝滿一個小箱子呢! 3,坐公交車去上學。我仔細地觀察一下塘下鎮公交車的情況,發現首班車是7點30分開出,上車地點和我家有一定距離,下車地點和學校有一定距離。坐公交車上學需要花費30分鐘時間,而且趕到學校的時候,剛好是上課鈴響的時候。這種方法不僅花費時間太長,還極有可能因為公交車在路上的耽擱使我上學遲到。 4,走路去上學。4公里的路程我整整走了45分鐘,雙腿發酸,沉重的書包壓得肩膀發疼,口渴了喝飲料一瓶。雖然說走路是一種對意志力的鍛煉,可路上花費的時間太長了,而且我的身體瘦弱,走路上學只能偶爾一兩次,不能長期堅持。 三,問題的結論: 通過調查思考,無論哪一種方式上學都不是最佳的選擇啊!看來只能是幾種方法綜合使用了。 1,在爸爸工作不是很忙的情況下,他開摩托車送我上學。 2,爸爸不在家,或者很忙,就考慮乘三輪車上學。 3,加強體育鍛煉,小跑着上學也不錯哦。 4,學騎自行車,等我滿12周歲了,就騎車去上學,多好!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四(6)班  周奕陽

您正在瀏覽: 怎樣去上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去上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