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看他:他在殘疾之後,並沒有自卑,毫不灰心,還要頑強學習,努力工作,並開始了文學創作。後來竟雙目失明,這對一個已經殘廢的人來說,又是一個多麼殘忍而又沉重的打擊呀!可是經過堅強與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在暴風雨中誕生》一書。對於保爾這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着比鋼鐵還堅強的意志力,這讓我對他無比敬佩。 

面對困難,意志薄弱的人掉頭就跑或想盡辦法逃避它,但是意志堅強的人卻勇往直前敢於面對,最後成功自然屬於後者。人的生活中,不管是平庸的,還是偉大的,他都會遇到多多少少的崎嶇坎坷。只是看他選擇逃避還是面對,勇敢拼搏。拿出一種精神,勇往直前,就可以看到陽光。 

  哲學家也說過:“苦難也是一所學校,許多人的生命之所以偉大,都來自於他們承受的苦難和勇敢面對失敗,最好的才幹常常是在烈火中鍛鍊出來的。”苦難能磨練人的意志力,失敗能磨練人的堅強,讓人勇敢面對,是它折射出人的光輝美麗。保爾•柯察金就是有堅定的意志力和頑強的毅力勇往直前,最後才寫出《在暴風雨中誕生》這本書的。他就是最好的例子,不是嗎? 

現在許多家庭的條件都好了,在這美麗的世界生活的我們,根本就沒有了吃苦的意志,但是一個人想要成功,想擔當大任,必須有不屈不撓的精神才能有所成就。有時候,愚蠢的我因為一些事看不開,覺得這個世界容不下我。其實我有好多老師和同學朋友們,還有我的父母在關心我,有時只是我未能感受到罷了,所以從今後,我要堅強,對於面對的困惑,我要向我的目標前進,加油!愛迪生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句話說明了一個人只有經受得住苦難的磨練,他才能取得成功。 

  最後讓我們記住一句話:一個人如果有堅強的意志,那麼他就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崎嶇坎坷,百屈不饒,堅強不屈,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