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許多的書籍,其中有充滿奇幻的《一千零一夜》,也有往往暗藏着深刻哲理的《伊索寓言》,然而,最使我感動的卻是那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那個風雪交加的除夕夜,一個披着金色捲髮,赤着雙腳,舊圍裙里兜着火柴,手裡拿着一把火柴的小女孩,在街道上喊着:“賣火柴呀,請買一盒火柴吧……”回答她的並不是顧客,而是那呼嘯的寒風與飄落的雪花,誰也沒有買過她的一根火柴,誰也沒有給過她一分錢,給她的只有那刺骨的嚴寒。小女孩喊累了,剁到一間房子的牆角,她想要回家,但一想到她的家跟街道一樣寒冷,火柴賣不出,肯定要挨打。想到這裡,小女孩擦亮了一根火柴來取暖,在她面前出現了香噴噴的燒鵝,她想伸手去抓,火柴熄滅了,燒鵝消失了;他擦亮了第二根火柴,面前出現了火爐,她要靠近取暖,火柴熄滅了,火爐又消失了;第三次擦亮火柴,眼前出現了年邁的外祖母,小女孩想擁抱她,熄滅的火柴又將外祖母帶走了。接着,小女孩把整捆火柴一同擦亮,外祖母出現了,小女孩央求她帶走自己,外祖母只是露出了慈祥的微笑,火柴又熄滅了,小女孩凍死在街道上。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眼睛濕潤了,想到人們過除夕夜,吃着豐富晚餐,看着聯歡表演,多麼幸福呀!我們在冬天都能穿上大棉襖,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在冰天雪地里穿着破衣!她是多麼嚮往那些美好的事物啊,她還沒能吃到烤鵝,沒能靠近火爐取暖,沒能嘗到自己盼望的東西。

  假如我是當時的一個路人,我一定會買她的火柴,好讓她回家,不再受那寒風的折磨。

  假如你也是當時的一個路人,你會對她起憐憫之心,伸出你的救援之手嗎?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