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烏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烏龜

  趙子為 

  提起烏龜,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可你們有沒有仔細觀察過呢?下面就聽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家的小烏龜吧。 

  說它大,一點兒也不假,因為剛買回來的時候它有15厘米長,背上駝着個橢圓形的大盔甲。“盔甲”中間高,兩邊低,像個小山包,上面有13塊近似菱形的格子,其中,中間3塊較大,比較完整,排列也較整齊,其餘10塊均勻分佈四周。 

  它長着類似蛇頭一樣的小腦袋。這個小腦袋約佔身體全長的六分之一,兩隻圓溜溜的“黑豆”樣的小眼睛長在腦袋的兩側,一眨一眨的,特別機靈;正前方是嘴,嘴上方是兩個針孔大小的鼻孔。 

  它的四條腿很短,可以自如收縮;每個趾頭中間都有蹼。 

  它的尾巴像個小圓錐,細而短。 

  呵,你可別看這貌不驚人的小不點,它可機靈哩!一聽到有什麼動靜,就立即把頭、腿和尾巴縮到龜殼裡,一隻十足的“縮頭烏龜”!此時,我們看到的就像一個小小的“盾牌”,等到風平浪靜,它才將那小腦袋謹慎地一點一點地往外探,“黑豆”似的小眼睛不停地轉,東瞧瞧,西望望,那貪生怕死的樣子實在好笑。 

  別看它小,它的嘴巴可是很挑剔的,只吃瘦肉。如果肉絲上有肥的,它就用嘴巴咬住肉絲,用它一個前爪拚命地扒,不一會兒功夫,水面上便浮起了幾條肥肉絲。 

  小烏龜的翻身表演可精彩啦!一天,我有意將小烏龜肚子朝天,它立即縮起了頭、爪和尾巴裝死,一動也不動。等到周圍沒動靜了,它才把四隻腳四處亂蹬,但無濟於事。好在它很快就改變了策略,伸長頭頸,用嘴尖頂住盆壁,一側前爪往盆底一撐,一個鯉魚打挺,終於翻過了身。看它那手舞足蹈的高興勁,就像打了勝仗的大英雄似的。 

  觀察小烏龜,收穫多多,這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