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都是包子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包子惹的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都是包子惹的禍 

  江都市龍川小學四(6)班 

  孫吉 

  星期六晚上,爸爸媽媽決定明天帶我去揚州玩。星期天早上迷糊中睜開眼,一看八點五十了,我便連忙下床,叫醒了爸爸媽媽,洗漱之後,顧不上吃早飯立即出發。我們一家人來到車站,恰巧車來了,我上車一看好多的位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找了一個位子就坐。可是剛過了兩個站,車就暴滿了。媽媽看見又上來一位老人,便讓我把位子讓給那位老人,我坐到媽媽的腿上。 

  瘦西湖站到了,剛下車,我的肚子就不爭氣的“咕、咕”地叫了起來,媽媽說:“我們去吃永和豆漿吧?”爸爸一看對面說:“孫吉我們去吃冶春包子吧,那可是揚州排名第二的包子店。”我聽了便好奇地問爸爸:“第一大包子店是那裡呀?我們為什麼不去第一吃?”爸爸摸着我的小腦袋說:“小讒貓!第一大的包子店是富春,不過離這太遠了,我們就不去了,到對面的冶春吃吧。” 

  我們來到冶春的門口,啊!這果真是個好地方,門口種着一大片的鳳凰花,火紅火紅的,美極了。 

  吃包子嘍!我們點了兩個大大的蟹黃湯包,四個蝦餃和一份揚州著名的小吃——燙乾絲。用吸管吸這美味的湯包,我不時的還用眼睛瞟着誘人的蝦餃,真是太爽了。可是一不小心湯包里的汁一下子濺到我的衣服上,媽媽在一邊生氣的說:“孫吉,你十歲了,怎麼連一個包子都吃不好!”爸爸見到我被訓,他一邊得意的“嘿嘿”地壞笑,一邊瀟洒地用筷子夾住一隻蝦餃說:“我開始吃了”。他以為蝦餃里沒有汁,一口咬了下去,啊——汁全濺到他的褲子上了。媽媽一看更生氣了。“你這麼大的人了,怎麼還像你兒子一樣,真不知道怎麼說你們兩個”。我和爸爸互相看了看,做了一個鬼臉——鬱悶。可剛過了不到一分鐘,媽媽吃燙乾絲的時候,一不小心也把湯濺到昨天才買的新衣服上,看到她手忙腳亂地用紙擦拭,我和爸爸都笑了起來。 

  唉,人非聖閑,孰能無過呀! 

  評語 

  本文取材真實生活,語言雖然並不華麗,但卻極為準確生動,情感豐富而真實,讀來津津有味。字裡行間透露出清新的生活氣息和兒童情趣。文章含蓄的結尾,既點題,又耐人尋味。

您正在瀏覽: 都是包子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包子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