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並不難,只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只要為他人多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10月15日的《金華晚報》上有這樣一則新聞:一位67歲的老大爺騎着自行車送孫子去上學,騎到義烏街一菜場附近時不小心和一位騎摩托車的年輕人發生了刮擦。因為那位老大爺是諸暨人,就用諸暨方言說了一句對方怎麼可以這樣騎車的話。可能是年輕人聽不懂大爺說的話,以為他說了什麼不好聽的話,下車二話不說就打了那位大爺好幾個巴掌,把那位大爺打得住進了醫院。 

  經常聽老師說,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覺得騎摩托車的年輕人就是一個沒有道德的人,他只想到自己的利益,卻忽視了對方的感受,他的做法讓人寒心、痛心! 

  我想,無論在什麼地方,我們都要講文明、講道德。在學校里,我們盡量不要在走廊里你追我跑。在校外,我們同樣要遵守社會秩序,做合格小公民。 

  同學們,只要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一起去努力,一同做個有道德的人,世界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