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社會道德規範約束着我們的一言一行,讓我們每時每刻都在自覺提醒自己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什麼才是有道德的人?”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並不難,只要你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時刻謹記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拾金不昧是做人應有的品質,做事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自然,道德不是憑空想象的,而是用實際行動來證實的。道德,是一種文明的體現。一個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一個有文化的人。只有人們的道德意識提高了,才能讓社會變得更美好。古往今來,“德”是一個亘古不變的品質,只有具備了高尚的品德,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才會擁有更大的動力,努力學習,努力工作,為自己和他人創造出無盡的財富。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日漸對物質有了更大的要求。然而往往是在物質的追求中,人們迷失了自己,失去了思想上的上進心。現在的社會,隨處可見低俗的行為,損人利己,亂扔垃圾屢見不鮮。這個世界是一個集體,不只是有你自己一個人,難道人們能因為這些利益而丟掉做人應有的品質嗎?進而也不只是這樣的。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世界將銘記這個悲傷的時刻。幾秒之間,數以萬記的生命消失與世上。但是災難無情人有情,從最高領導人到每一個普通的中國人,大家紛紛伸出援手,共同築就血脈之牆,生死不離。

  5.12事件,感觸了所有人的心靈的經過,在此時此刻,難道人們還願意為了自己的私利而苟活下去嗎?不,他們都很明白,大家都是一家人,都應該屬於這個世界,這個世界配有他們!

  這是一位英雄的教師,當救護人員發現他時,他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護住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下來了,而他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他就是德陽市東汽中學的教導主任譚千秋。汶川地震襲來時,東汽中學的教學樓轟然坍塌。就在地震的那一瞬間,他毅然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四條弱小的生命。這足以令人動容不是嗎?它讓我不禁落淚,但淚水是弱者的表現。他知道這麼做很危險,他知道這麼做將令自己失去生命,但他無私的張開了雙臂。你是否已有感觸,你是否知道自己該怎麼去做?你是否一直都是一個有道德的人?

  問問自己,有多久沒有褪下現實的面具,閉上眼,去細細聆聽,聆聽真實的自己……

  現在的社會並不缺少有能力的人,缺少的是有道德,有高尚品質的人。現在開始,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讓自己的心靈得以洗脫,使我們的人生得以升華!

  石獅三中初一:張禮瑤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