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錯不容忽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錯不容忽視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天上午,我用MicrosoftOfficeExcel來計算幾道複雜的題。可是當我計算3.14*43O時,答案卻顯示為13502O,憑我的直覺應該不可能超過200的,再說計算機都是經過了幾千萬次每秒驗算,怎麼可能出錯呢?於是我仔細檢查,原來是一個小數點沒輸入進去,但這卻使我思緒萬千:

  一個小數點,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個點,卻使得美國航天飛機“哥倫比亞”號墜毀——那天,晴空萬里,在一聲呼嘯中,“哥倫比亞”號帶着6名宇航員飛上了天空,可是,好景不長,1分鐘后,科學家們發現航天飛機的航線不對。之後,飛船竟開始直往下沖,毀滅在“轟”的一聲中。造成了150億美元的直接經濟損失,更為嚴重的是,美國喪失了6名優秀的宇航員,那麼到底是怎麼造成了這個悲劇呢?原來是一位科學家因疏忽大意,在輸入一個數據的時候漏掉了一個小數點!一個小數點竟然值6條生命和900億元!可見我們不能疏忽任意一個渺小的事物,哪怕是個小數點。

  我出了一身冷汗,趕快按下了“.”鍵……

您正在瀏覽: 小錯不容忽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錯不容忽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