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程工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就是他成功修築的,這就是京張鐵路。

  從課文中,我知道當時由於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中國遭受了帝國主義國家的侵略和欺辱。詹天佑不怕困難,不怕嘲笑,依然接受了任務。最後修築成功從而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我為詹天佑的傑出愛國精神而自豪。當讀到詹天佑勘測線路時所說,所做,所想,心頭不僅微微一陣。詹天佑對工作嚴肅的態度,和那不怕艱難,認真,不怕吃苦,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風,還有遇到困難,他總是為自己為別人鼓舞的愛國之心,與我們相比是如此偉大。我們平時遇到一丁點兒困難和壓力就不想吃苦,沒有勇氣,做事馬馬虎虎,說別人的壞話,揭別人的短處。學習了《詹天佑》一課,我們是不是該反省一下了?

  詹天佑的傑出在於實踐。他能根據不同的山勢採用不同的開鑿方法。居庸關隧道採用從兩端同時鑿進的辦法;八達嶺採用中部鑿井法,使工期縮短了一半。為了解決火車爬坡問題,他又設計了一種人字形線路。

  看到這裡,我羞愧萬分。平時的數學作業老是一種模式,按老師教的方法去做,如果遇到難題,用這種方法又不行,我就只會死腦筋解題。詹天佑叔叔為了國家的榮譽,創新設計了鐵路路線。今後我要向詹天佑叔叔那樣具有創新精神。

  詹天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好兒子,京張鐵路工地上永遠開放着詹天佑這朵奉獻之花,他將永遠開在中國人民的心目之中。

  六年級:蠟筆小新777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