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就像一首歌—越來越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就像一首歌—越來越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月21日下午,我們長沙晚報校園小記者們來到了長沙市博物館,集中觀看了《改革開放三十年湖南民生髮展》的專題展覽。現代化的展示大廳陳列着的“古老”實物和圖片,讓我這個不滿十歲的小學生記者恍惚駕駛着一台時空機,突然闖入了一個只屬於過去的陌生世界。 

  從農村茅草房裡土壘的灶台、蔑筐、簡單農具、獨輪車到粗笨的自行車、磚瓦房,進而發展至摩托車、小汽車、筒子樓乃至現代網絡、飛機、摩天大廈……。望着展示中的一切,我努力想象,三十年來爸爸媽媽走過的該是怎麼樣的一條路啊! 

  爸爸小時候生活在一個邊遠的小縣城,住着低矮的簡陋的平房裡。每天爺爺奶奶都早起晚歸地工作,由於物質緊缺,布匹、糧食和肉類、蔬菜仍要憑票供應。那時的孩子最盼望的就是過年了,因為只有過年家裡才有可能吃上雞、鴨、魚或帶肉絲的麵條。爸爸最盼望的還有自己的生日,因為爸爸是孩子中最小的,每年的那一天奶奶就會在爸爸的飯碗里偷偷埋上一個煮雞蛋,姑姑和伯伯是沒有的,“那天的飯最香了!”爸爸這麼告訴我。 

  我聽了暗想,再窮,不會連雞蛋也買不起吧?比比現在的我們,天天都跟過年過生日似的,何止一顆雞蛋啊!想想比比我們不難發現,之所以有這天壤之別,都是改革開放政策所帶來的,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我們祖國的今天。 

  三十年來,家鄉人民也走上了開放致富之路,家鄉的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由一個貧窮落後的小縣城變成了一個繁榮的城鎮,道路寬敞,店鋪林立。三十年後的今天,生活在家鄉的小朋友也可以毫不誇張用“幸福”兩個字來形容,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樣樣都不缺。雖然現在我只是名小學生,面對眼前這一切,我仍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改革開放給我的家鄉帶來的巨大變化。今天的中國正一步步走向輝煌,作為國家的希望,我們將踏着父輩的足跡,肩負起建設祖國、繁榮祖國的偉大使命。我相信,通過我們新一代的小學生共同努力,又一個三十年,我們的家鄉將變得更加美麗、富庶,我們的祖國會變得更加繁榮和昌盛!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就像一首歌—越來越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就像一首歌—越來越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