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老鼠遇險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遇險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南京市鑫園小學四(1)羅錦鵬

  我是“老鼠”灰灰。我有一張尖尖的嘴,圓圓的耳朵,圓溜溜的眼睛。我的爸爸是一隻強壯的灰老鼠;媽媽是一隻愛臭美的黑老鼠;我有一個小弟弟,它是一隻調皮的黑老鼠。我跟我的爸爸一樣,是一隻灰老鼠。我和蟑螂、臭蟲、蚊子一起並稱為“四害”。我們“四害”千方百計地破環人們的美好生活,因此,人類痛恨我們,號召消滅我們。我們只好苟且偷生,每次出去覓食,都有生命危險。

  有一天深夜,我的父母小心翼翼地出去覓食。它們走着走着,突然,一個龐然大物出現了!爸爸媽媽大驚失色,以為是貓,立刻飛快地逃跑了。跑了一段之後,發現那個“龐然大物”並沒有追上來,又悄悄地圍了上去。爸爸左瞧瞧,右看看,發現那個“龐然大物”並沒有反應。爸爸那靈敏的嗅覺告訴它:裡面藏有食物!於是,爸爸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推開“龐然大物”的門,頓時,眼前的景象讓爸爸為之一振,裡面裝滿了食物:有香噴噴的火腿腸、大塊大塊的奶酪!爸爸小聲說:“老婆子,裡面有好多吃的東西。”正巧,主人去上“WC”,一開燈,便發現了爸爸媽媽。“啊,有老鼠!”拿起拖鞋便使出了“泰山壓頂”絕技。爸爸媽媽被打回了家。我們看到爸爸媽媽被打得遍體鱗傷。於是,我便承擔起了覓食的重任。

  我小心地走出洞,東瞧瞧,西看看,發現沒有危險,便大步向前走去。突然,一陣香氣直往我的鼻子里鑽。“哦,原來美食在桌上。”我縱身一躍,原來是我最喜歡的奶酪!我馬上去大飽口福。吃飽了,突然想起弟弟和受傷的父母,心想:我要把奶酪帶回家!我打包好,準備帶回家的時候,突然遇到了在屋子裡“巡邏”的貓先生。貓先生“喵”了一聲追過來,我急忙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往家跑。我左躲右閃,幾次險些被貓抓住。眼看就要到家門口了,貓也快要抓住我了,突然,我靈機一動,拿了一小塊奶酪扔在前面。我一跳,跳過去了,可貓先生沒有防備,一下子摔倒了。我馬上跑回了家。

  這種虎口奪食的日子真不是我們小老鼠過的日子,你們說呢?

  四年級:jerryluojinpeng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遇險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遇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