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意味 

  寧波市江東第二實驗小學401班 侯紀澤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味是什麼呢? 

  上學路上,我看見一群黑黑的不起眼的小螞蟻。我一腳就踩了下去,剛想揚長而去,轉念一想:它們也是一個個的小生命啊。如果當時我將心比心,就一定不會踩下去了,因為誰都不希望自己就這樣死去。想到這裡,我懊惱不已,不由自主地猛一回頭,發現它們掙扎了一會兒,就翻了回來,安然無恙地爬走了。螞蟻這個頑強的小生命感動了我好久,好久…… 

  杏林子——台灣十大傑出女青年,在她的臉上經常能看見燦爛的笑容。但你知道嗎,在這笑容背後,隱藏着痛不欲生的眼淚。一場疾病讓杏林子身體的99%以上不能動彈了。但她頑強的意志沒有讓她放棄生命,她每天只能坐在輪椅上,用兩個手指夾着筆,堅持創作。就這樣,她寫出了無數好文章,成了萬人景仰的作家。 

  這不起眼的螞蟻、堅強的杏林子,讓我心頭怦然一震,這一震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什麼,是——頑強的意志和對人生執着的追求! 

  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困難,但我想,只要我們學習螞蟻和杏林子的精神,就一定能度過難關,實現理想。 

  (指導老師 黃富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味 暫無評論